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飛心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心情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走在那條小路上,蒲公英依然白茫茫的,有多久沒走已記不清,朦朧中,能看到兩個身影追逐着,是那樣快樂,那樣放肆地笑着,手上捧着路邊的蒲公英……這曾經的一道風景線,這片只屬於我們的土地已成過去。你說過,長大后要送我一屋子的蒲公英,我想,不能實現了。

  我坐在房間里,手心握着蒲公英,它躺着,沒有言語,呵,“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你的沉默,是對我最大的諷刺。或許,相識的開始就是個錯誤。

  有幸成為同桌,我的成績當然是導火線。我們是兩個極端,你出眾得如天鵝,而我只是一隻孤獨的小貓。你善於交際,而我恰恰相反。命運之輪的轉動,讓我和你交織在一起。我們開始“水深火熱”,甚至“海誓山盟”,我們“百般恩愛”,不管上什麼課,我們都說笑,你總在別人面前叫我“honey”,我們吵架,你總會哄我。我十分滿足於這份簡單的友誼,一直沉醉其中。

  一直知道,你有喜歡的他,並且走得很近,老師與家長的干涉,不能影響絲毫,而我磨平稜角,容忍我最不能容忍的事,接受你在你媽媽心中對我的“洗禮”,你打着我的幌子與他外出。一些朋友跟我說這才是你跟我好的目的,我依舊為你撒謊,欺騙,做這最讓我憎恨的事,只為了你和你的他搭橋。不在乎,橋板也有被踩爛的一日。

  揚被調來我的左邊,我成了銀河,把揚和你隔開。你們總打手語,傳紙條,視我如無物,我倍感失落……不錯,我是小心眼,我妒忌你和他說話冷落了我,我生氣你重“色”輕友,我悲傷我失望。我三四聲的叫喚引不起你和他熱聊時的注意,你喜歡向左望,我卻不能在你眼眸中找到我。情緒的起伏,你終究還能察覺,但你只是邊笑邊和旁人說,我喜歡揚。看着你取笑我時的神采飛揚,我無語,我覺得沒必要解釋,只感覺你離我更遠了。我一直認為,蒲公英與風的相識是美麗的,蒲公英只會熱戀於風,但你幫我徹底否定了。

  我們開始冷戰,出乎意料,你沒有哄我,等什麼,我不禁反問起自己。你們依舊打鬧,你依舊出眾。我想,終有一天,我會像風一樣,不留痕迹地離開你。沒有我,你不會不快樂,你一樣能開心,就像蒲公英離開風后,依然能紮根,開花一樣。

  我們又開始說話卻單薄,膚淺,感覺不再依舊。揚說,還有50天,就要離開你,不捨得。你說,你會想念我們。我知道,在你媽媽的庇蔭下,你能順理成章地與你的他進入同一所高中,但我和揚都不能。我問,上到高中,你還會像從前一樣,經常打電話給我嗎?你一臉的驚訝,“到那時還有話要說嗎?”好一個簡短有力的反問句,想念?既然連言語都沒有了,這憑空的想念,能帶給我什麼?我知道,我該醒了。

  “伶”,媽媽打斷了我的思緒,“拿到外面撒了吧,那裡才屬於她。”我身一震,又如觸電般。蒲公英只屬於大地,她與風的相識,只是一場美麗的意外,短暫且黯然,沒有風,成熟的蒲公英也能歸根大地,而失去蒲公英的風呢?大概只能獨自回憶蒲公英的那份香氣吧……

  我走到陽台,手掌攤開又合上,不捨得又能如何,一鬆手,一切隨風飄零,隨風消散……

  “風與蒲公英,根本是不同世界的,勉強只會痛苦”我呢喃着。風的放飛與離開成就了蒲公英的美麗。

  但是,蒲公英,你又能明白風的心意嗎?

您正在瀏覽: 放飛心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