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比”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關於“比” 標籤:關於作文

  在現實生活中,比是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像企業之間的競爭、學者們之間的較量,這些都給國家的發展帶來了一定的益處,但是,比就一定是好的嗎?

  其實,比的本意並不壞,只是由於一些人錯誤的判斷,才導致了他們錯誤的認識。

  在一些學生中,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A爸爸給他買了一支鋼筆,於是A就將這支新的鋼筆拿到班級中炫耀,B就看得不順眼了:“這算什麼,才幾十塊,我有一支派克鋼筆,一百多呢!”A十分羨慕B,便要他爸爸也給他買一支,第二天又帶到學校炫耀,看得同學們眼睛紅一陣綠一陣的。後來,只要有什麼新鮮的東西A都要纏着爸爸買,在拿到班上跟人家比,把心思全部花在了攀比上,使學習成績一落千丈……想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但都是虛榮心在作怪。每個人都不想服輸,就是因為這種心理,才導致了最後的結果。

  還有一種比,就是學習上的競爭,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對它的好處我是最清楚不過了。

  那時我剛上五年級,一個叫晨雨的同學一直是我的學習對手,每次考試結束后我們都會筆試一番,勝者從中找到成功的經驗,在下次大顯身手。敗者則從勝者身上汲取他們的優點,並將優點吸收到自己身上來,代替自己的不足,在失敗中吸取教訓,在下次考試中漸漸進步。就這樣,我們的學習成績都一升再升,不分上下。

  同樣是比,為什麼會這麼大的區別呢?是他們用錯了地方。他們比的是錢物,而我們比的是學習。

  其實,每件事都有它的好處,重要的是在於你怎麼正確得看待它。

您正在瀏覽: 關於“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