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關於“豆腐”的調查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豆腐”的調查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關於“豆腐”的調查

 北京市 定安里小學四3班 張羽弛 一、“白毛女”之父因喝的點豆腐的滷水過多而被毒死。

出處:在校內班中上音樂課時,聽王老師說的。

評判:滷水為何有毒?有何毒?

二、孫臏在伺候鬼谷子師父時,磨出的豆漿遇到含有很多鹽份的露水,而形成了豆府肉(即豆腐)。

出處:《中華經典萬事由來故事②》中的第P229—P232。

評判:為何豆漿遇到鹽會凝固?

三、落榜的王致和為了湊點回家的路費,開了一家豆腐店。不料,因下雨使豆腐發霉,可王致和又將豆腐腌制起來,而意外的獲得了臭豆腐。

出處:《中華經典萬事由來故事②》中的P256—P260。

評判:為何發霉的豆腐吃了對身體無害呢?

四、麻婆因為為人厚道,利索能幹,所以飯館的生意做的很紅火。心地善良的麻婆知道民工很能吃辣的,所以她每次都要給民工們吃。不料豆腐實在太好吃了,眾人都跑來吃。麻、辣、燙、香、酥、嫩、鮮、活則是麻婆豆腐的風味概括。

出處:《中華經典萬事由來故事②》中的P268—P270。

評判:豆腐一但“酥”了,還能做到“嫩”嗎?

五、豆腐因底層無法承受上層的壓力而被壓壞,所以豆腐的高度不能超過60cm。

出處《少年科學畫報第291期》中的P5頁。

評判:如果底層豆腐的石膏含量高一些呢?

六、我國是最早種植大豆的國家,也是最早利用大豆製成豆腐製品的國家。豆腐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漢代。兩漢時,淮河流域的農民已使用石制水磨。農民把米、豆用水浸泡後放入裝有漏斗的水磨內,磨出糊糊攤在鍋里做煎餅吃。煎餅加上自製的豆漿,是淮河兩岸農家的日常食物。農民種豆、煮豆、磨豆、吃豆,積累了各種經驗。人們從豆漿久放變質凝結這一現象得到啟發,終於用原始的自淀法創製了最早的豆腐。

出處:

tianjin/kultur/default3.asp

評判:為何做完之後泥鰍會鑽進豆腐里,豆腐能吸引泥鰍鑽進來嗎?

您正在瀏覽: 關於“豆腐”的調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豆腐”的調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