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友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友情就是友誼。關於友誼,人們這樣給它下定義:友誼是同伴關係的高級形式,是建立在利益一致和相互依戀基礎上的持久的個體間的相互關係。對於友誼,不同年齡階段,不同層次的人所表現出來的友誼是不一樣的。小時候的友誼是建立在外部或偶然興趣一致的基礎之上。那時候,因為還不懂得真正的友誼應該建立在相互幫助和平等對待的基礎之上,因此,友誼雙方易聚又易散。慢慢長大之後,有了一定的集體生活經驗和認識能力,才會認識到友誼是一種持久和共享的關係,因此,這個時候選擇朋友就會考慮到對方的興趣與個性是否與自己能夠達成共鳴,一旦這種心理能夠得到協調,就會促使友誼雙方的交流,形成友誼。

  友誼的基礎是互惠。真正的友誼是雙方心靈上的互惠,也就是具有依戀性質的關係。友誼的雙方會從平時的交往之中,汲取對方的優點與長處,使彼此的興趣與個性等更加完美,從而使雙方的友誼能夠正常的保持下去。需要注意的是,雙方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因為,朋友畢竟不是你自己,過度親密的、頻繁的交往,會使雙方的友誼出現危機,走向極端。物及必反這一條普遍應用的真理,同樣適應於友誼。

  友誼不受年齡的限制。同一年齡階段或不同年齡階段的人,只要彼此趣味相投、彼此欣賞,就有可能成為生死之交。多年以前,曾流行的“男女雙方不可能出現真正友誼”的說法,經過大量事實證明,也已經被推翻。並且還有可能發展成為建立在友情之上,徘徊於愛情之間,略帶一些親情的“第四種情”。因此,空間距離、國籍等因素從很大程度上講,都不會阻礙友誼的形成與發展。

  朋友不在多而貴在真誠。古人云:得一知已,此生足矣。又曰:士為知已者死。這都是“不在多而在誠”的體現。真情像酒,愈久愈濃。假意則經不起氣候與時間的考驗。古羅馬哲學家愛比克泰德就友誼這個問題就曾發表過一段極為精彩的描述:“你絕不會一看見互相愛撫嬉戲的小狗便說沒有比這更友好的了嗎?只要在他們之間丟一塊肉,你就可以明白他們之間的友誼究竟是什麼。”精妙絕倫,一針見血!

  關於友誼的話題,還有很多很多。關鍵在於:從生活中一點一點的去發現。

您正在瀏覽: 關於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