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文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文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所謂的文章,不只是幾張稿紙和一堆文字。好的文章還需要經驗與靈感交織的情感和創新的思維。還不能天馬行空,這會使文章失去了原有的意味,容易讓內容蓋上一層毛玻璃,畢竟太多的虛構會掩蓋住真實。而“文”所未“文”是一種創新的境界,“文”在這裡是動詞,整個的意思是寫沒有寫過的,寫出前無古人的創新,寫出體現現代的文章。

  先講經驗,它是全文的鋪墊。它的價值在於真實,不同的經驗會讓每一個文字與內容的結合有了多樣性。天生的文才再好,卻沒有經驗,一切只是空談,就是沒有頭緒地描述着自己也不清楚的情感,最後還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就說我自己吧,當自己感覺上叫的文章不好時,卻得到好評。感覺寫的還不錯的,最後卻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壞分數。原因在哪呢?我才發現是經驗的作用。因為經驗太少,就隨意的用形容詞去美化文字,去完善語句,最後只會適得其反,要知道綠葉太大,會遮住原來的花朵,別人要看的是美麗的花朵,不是過多的綠葉,而綠葉和花朵分別指的就是形容和經驗表達。所以,請去體驗人生,感受事物,再用經驗的真情實感寫出的才會令人回味。

  再說靈感。它可能就在一瞬間閃現,抓住了,就好了,古人也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靈感來了最好就馬上記下,然後根據靈感去開始擴展,繼而找到滿意的答案。愛迪生說過:“天才,需要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一分的靈感。”當然,這是對於一部分人的理論,而我認為要成為一個寫作的創新人才,需要百分之二十五的靈感,還有百分之二十五的文采,百分之二十五的經驗,百分之二十五的創新精神。

  談談魯迅,一個家喻戶曉的文學家。我可以很肯定的說現在,甚至未來,已經沒有第二個魯迅,也沒有第二篇《狂人日記》,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魯迅是生活在舊社會,那時帶給他的是不滿,文字給他的是傾訴,是表達。如今,在現在的社會中,就算用逼的,一天也逼不出魯迅先生那暗藏諷刺的字眼。

  我們現在雖然沒有過去的意味深長,但是我們有現在社會的特色,所以我們要創新,要文所未文,在體會古人文筆的同時,更要隨時記住屬於自我的風格。用經驗,用靈感,用文采,用創新精神,來用筆描述現代。

  在斟酌的大時鐘里,秒針代表着靈感,它的速度最快,需要的就趕緊記下。分針代表着文采,除了先天的禮物,還要平時語句的積累。最慢的就是經驗了,要腳踏實地走過一步步的人生,去總結與利用。當三個針重合時,就是一篇好文章的誕生。當然,如果沒有創新精神來當電池的話,這個鐘就走不動了,所以最重要的是心中要時刻想着如何讓標新立異。

  日後,今天的我們會成為歷史,但這文所未文的精神會一直延續下去,每一個時代都會有每個時代的可看只處。

您正在瀏覽: 關於文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