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憶 標籤:童憶作文

童憶 

  蒲公英拚命地長着,也拚命地凋謝着。掙脫了束縛,飛向那片縹緲的藍的邊際;去追逐,彩虹女神的微笑…… 

  ——題記 

  童年就像一隻晶瑩剔透的玻璃杯, 

  裝着透明而神秘的湖水; 

  輕輕一敲, 

  奏出純真動人的音符。 

  一不小心, 

  玻璃杯打碎了。 

  水流了出來, 

  就再也奏不出純真的音符了。 

  …… 

  從前,葡萄藤下總是有兩個人依偎在一起,一個是我,一個是我母親。我的左手旁邊是母親的右手;我倚在母親的肩頭,聞着衣物上的皂角味,靜靜地聽着母親給我講《小白菜》的故事。聽着,聽着,葡萄藤下也長出了一串串結實飽滿的葡萄。我不知道,原來我長大了。就像黃河一樣,一點都沒變;可,黃河早不是以前的黃河了,只是黃河自己不知道。 

  原來,我於童年已經那般遙遠了,遙遠的只能用以前來形容。現在的我,只喜歡釣魚。我會釣魚,卻不懂得釣魚的樂趣,對我來說,它只是一種純粹的消磨時間的玩意兒…… 

  陽光灑滿了湖,閃起粼粼的波光,湖水被染上了一層鍍金。浮漂動了,泛起一陣漣漪。魚咬餌了。而我,卻沒動。脈搏上的心跳流到了魚鉤上,滿肚的心事是否也沉入湖中? 

  “還不收鉤么?”母親笑了笑,沒再說什麼。 

  是么?還不收鉤么?釣什麼?釣愁?心中的暗流涌動着,涌動着些什麼? 

  …… 

  收起金色的魚鉤,我對自己說:湖中的我被水波切碎了,一塊一塊的,碎碎的。 

  …… 

  再見了,葡萄藤,我的童年已成為腦中絢爛的回憶。 

  再見了,金色的魚鉤,我沒有爛漫的心情去惆悵了。 

  再見了,亮麗的粉色,你已成為我心中不願提及的殤痛。 

  …… 

  把憂傷和眷戀都過濾一遍,畢竟,那曾是我的夏天。 

  畢竟,那曾是我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童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