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葫蘆島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葫蘆島之旅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聲辭舊歲,煙花朵朵迎新春。銀蛇欲退,駿馬騰飛,新的一年開始了,我也準備要過一個與眾不同的春節——今年我要去葫蘆島過年!

  大年初二,出嫁的女兒都要在這一天回家探親。我的姥姥姥爺住在遼寧葫蘆島市,因為路途遙遠,每年的春節都不能團聚,而今年,舅舅、舅媽因為工作忙不能回家陪姥姥姥爺過年,再加上我和媽媽想念姥姥姥爺,便決定在初二那天我們全家到葫蘆島過年。汽車在高速公路“顛簸”了十一個小時,我們終於來到了葫蘆島,來到了姥姥姥爺的身邊。看着那久違的姥姥姥爺的笑容,我的心情自然也是十分快樂。

  我和姥姥住在一間卧室,我也知道姥姥每天早上要晨練,於是在初三早晨,我也理所當然的跟着姥姥起來了。“你多睡會吧,怎麼起來了?”姥姥驚訝地問,並拉開了窗帘“我想出去玩啊!”我笑着說。“但今天天氣不好,你瞧,有點霧霾,還是等霧散了再出去吧!”姥姥往外面望了一眼,不無遺憾的說道。“那好吧”我只能乖乖坐下,等着霧霾散去。霧霾就在我和姥姥親切交談的時間縫隙中不知不覺慢慢的溜走並消失。於是我們洗漱完畢,穿上衣鞋,出了家門。

  走出門,一股清新但又寒冷的風撲面吹來,深呼吸,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早晨新鮮的空氣所帶來的愉悅心情。於是便大步走去——目的地,海邊!

  家裡和海也就相隔一條馬路,徒步走過去也不辛苦,海邊有一個廣場,姥姥告訴我說這個廣場叫和平國際廣場。當時我和姥姥起的很早,到達這個廣場的時候天已亮了起來,那些彩燈一閃一閃的在這凌晨散發著微弱光芒,像是與蒙蒙的黑夜做着告別。彩燈被工作人員穿在一條線上,放置在大石頭上面。遠遠的望過去,就像一條鑲着七彩鱗片的小蛇在石頭上蠕動,散發著光彩。這片地方也叫做海濱浴場,現在是冬天,海水結冰了,曾經夏天來游泳的人們也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少數冬泳愛好者,他們在冰天雪地中暢遊,做出了平常人難以做出的事情。他們在這裡鍛煉自己,磨練自己,真是勇者無畏啊!

  我跟着姥姥,眼睛不覺往四處瞟四周的景物,真是目不暇接。走着走着,便登上了觀潮台。聽姥姥說,到了夏天海水漲潮的時候,站在這個觀潮台上,便可以觀測到遠處的潮漲潮落,漲潮的時候,最高的水位便可漲到台前。時至冬日,在這個觀潮台上還可以觀看日出。不及我和姥姥反應,太陽已竄到了半空中。這個時候的太陽,火紅而不刺眼,給人以柔和的感覺。它披着一件輕盈的紗,射出無數根金色的長針,散發萬丈光芒。它照亮了世界,給人以蓬勃向上的力量!太陽越升越高,也越來越耀眼,令人不能直視。已經7點了,時間不早了,於是我和姥姥便回家了。

  轉眼間,就到了初六。早晨一睜開眼,就看到了姥姥的笑臉。姥姥對我說:“今天不去海邊了,我們去部隊山上玩吧。”“那肯定很好玩吧?”我好奇的問,“不去看看怎麼知道?”姥姥笑着說。拉看窗帘,殘夜將盡。於是趕緊穿上衣服,走出家門。

  部隊山上有防火哨,平時不讓人進,但到了早晨,沒人站崗,我和姥姥便順着山間的小路上了山。山上種着很多的樹,到了冬天,有的樹只剩下了枯枝敗葉,但唯有松樹如士兵一般,穿着墨綠的“軍裝”,傲然挺立。由於上山時有一個陡坡,我還沒走幾步就累的呼哧呼哧喘着粗氣,倒是姥姥由於經常鍛煉的緣故,沒有一點累的表現,一步步穩紮穩打的走上了山。到山頂了,抬頭一看,一輪紅日一半泡在水裡,一半已孕育而出於水面。太陽升的很快,泡在水裡的一半,漸漸的也跳出水面。天水相交於一線,天空的太陽與水中的倒影相互映襯,更加顯得壯麗非凡、美奐絕倫。姥姥邊走邊告訴我,這個是野花椒樹,那個是野櫻桃樹。一路走過,真覺得長了不少見識。

  一連幾天,我和姥姥都是在這種快樂而規律的晨練生活中度過。在初八的下午,海水落潮了。我和姥姥在海邊散步,因為明天就要離開葫蘆島了,離別之際,我想再看看大海,領略大海的風韻。卻意外地看到有些人在沙灘上刨來刨去,我不知道他們在幹嗎,於是問。姥姥說:“這是在撿海貝『也叫憨子』,到了夏天,這裡人更多,都在這裡刨海鮮。”“姥姥,那咱們也去刨海鮮吧?”“當然行!”姥姥表示同意。回到家,穿上膠鞋,帶上桶和小耙子,便出發了。

  到了海灘,潮還在落,於是我和姥姥便趁着這個時機抓緊搜捕海貝,一路搜着,找着。越往裡邊收穫越大,手中的桶也越來越沉,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海貝出沒的盡頭,那裡全是礁石一般的大石頭,水質混濁。我和姥姥無可奈何,轉過身去尋找着“落網之貝”。腳下的泥沙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變得很硬,天已擦黑,潮也慢慢的漲了過來,尋找海鮮之旅也不得不告終。掂掂手中的海貝,一個個都是勞動成果,閃爍着點點微光。回頭望去,串串腳印,它烙在我心上。

  時光飛逝而過,轉眼間假期就快結束了,媽媽爸爸也要去上班了,葫蘆島之旅不得不到此結束。看着我親愛的姥姥姥爺和這葫蘆島的美麗景色,我心中許下一願:葫蘆島,暑假再會!

  初一:徐瀟楓

您正在瀏覽: 葫蘆島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葫蘆島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