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麗的蝴蝶作文

美麗的蝴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麗的蝴蝶作文900字

  聽說,每一隻蝴蝶,都是一朵花的輪迴。聽說,每一隻蝴蝶都會在秋風紮起的夜晚悄然睡去。聽說,每一隻蝴蝶都有一個美麗古老的故事。這故事,古色古香,如同散放在歷史夾縫着的顆顆青梅。

  我只知道,每一隻蝴蝶都是一個美麗的夢想,許多人將自己的希望寄托在那麼有靈性的蝴蝶身上。我也是,在春日的陽光里,看着爛漫的花叢里,蹁躚起舞的蝴蝶,我的期待總是憂鬱成一朵朵的心醉。

  我在想,每一隻蝴蝶的前世一定是一個絕色至及的美女,那麼,在長煙四起,落雁低回,孤煙擾擾的塞北,昭君該是一隻堅韌勇敢的金鳳蝶吧,要不,她那種大氣的美怎會讓這胡地的北雁沉淪下墜,是感嘆這個奇那種的英勇決抉嗎?那麼,在小橋流水繞人家,江南煙柳處處生的蘇州,那麼嬌小高貴的蘇小小該是一隻舞蹈在江南煙雨中的淡紫靈蝶吧!在她不卑不抗,不甘墮落的靈魂里,每一次決意孤傲的飛舞將是生命最華美的樂章!她自恃清高,美麗得那樣惹人憐愛!那麼“捧心西子玉為魂,心較比干多一竅‘‘的黛玉該是小憩在蕭湘館上那竿竿鷺竹上的輕柔精緻的白蝶嗎?潔白如雪的她,淚痕點點,是一種安靜的唯美。她有“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摟魂“的才情。因而,她的故事才讓那麼多愛她的人淚流滿面。

  於是,蝴蝶的故事裡,有含己為民的堅韌,有清純獨立的高貴,亦有追求自由的唯美。

  喜歡蝴蝶,那麼有靈性。不知哪位詩人說過:每一隻蝴蝶都是一封沒有打開的信箋!是啊,兩片薄紗般的蝴蝶的翅膀那樣安然地閃動,這種讓人數得清赤骨的的飛翔其實不能算做飛翔,只是一種悠然享受生活的慢舞。這種扇動頻率剛好夠人們眼睛的欣賞,讓人在匆忙之餘定格在這似乎是永恆的美上,鳥兒總是從天空一掠而過,留給人們一臉的茫然。所以,我喜歡蝴蝶多一點,因為她將大自然的美寫成信函帶到天涯海角,等到一個有心人在一天的清晨或傍晚去打開她的信。去讀懂它!

  有時,看着兩隻蝴蝶,就會想這是不是祝英台和樑上伯呢。他們在花前月下,雙雙起舞,慢慢向世人傾訴他們流傳了千年之久的愛情故事1那份絕美的千年之戀在竹林的燈火里,在到過的沙漠里,開成一朵朵的心醉,開在美麗的天山上!

  每一隻蝴蝶,真的有一個美麗的動人的故事!我是在陽光里讀懂這封彩色的信箋的!

回目錄

美麗的蝴蝶作文500字

美麗的蝴蝶 

  廣西南寧市天桃實驗小學六年級 崔博鈞 

  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就很喜歡蝴蝶。記得有一次在小花園裡,我看見一片會動的葉子,就想過去撿起來,可是那片葉子竟然飛了起來……媽媽告訴我,那叫“枯葉蝶”。 

  還有一次秋遊,我靜靜地看着一隻落在花瓣上的蝴蝶,它的嘴巴很特別,像一根捲起來的針,它插入花蕊中,大概是在吸食花蜜吧。這時,蝴蝶的兩張翅膀緩緩地上下擺動,翅膀上有一對黑白相間的小圓點,活像兩隻滴溜溜轉的眼睛在注視周圍的動靜…… 

  後來聽媽媽說,我是過敏體質,蝴蝶身上的粉末會引起過敏。慢慢地,我開始疏遠蝴蝶。五年級的某一天,一隻蝴蝶在我的頭上翻飛,嚇得我極力避開它,誰知它忽然飛到我的下巴下,竟被我在縮脖子時夾住了。真煩人!我開始討厭蝴蝶了。 

  這個暑假,我在《讀者》上看到一篇題為《蝴蝶之家》的文章。“蝴蝶之家”可不是養蝴蝶的地方哦,它是專門收養那些得了不治之症的棄嬰的。因為這些小孩子就像蝴蝶一樣,將在他們生命最美麗的時候死去,所以“蝴蝶之家”的房間里掛滿了各色蝴蝶…… 

  我忽然明白了,人們喜歡蝴蝶,不僅因為它的美麗,還因為蝴蝶短暫的生命帶給人們深刻的啟示。 

  現在,蝴蝶是我心目中最美麗的昆蟲!
回目錄

美麗的蝴蝶作文700字

美麗的蝴蝶

 福建省順昌縣 順昌縣實驗小學六年級(1)班 雷煒

  蝴蝶是自然界美麗的昆蟲,它以優美的身姿,輕盈的體態,深深惹人喜愛,它飄舞於花叢之中,溪畔泉邊,被人們喻為“會飛的花朵”,“大自然的舞姬”。它以自身的斑藍色彩,點綴着如詩如畫的大自然。

  為了使我們更加的了解美麗的蝴蝶,青少年宮特意為我們展出了3000多隻,700多個品種的珍惜蝴蝶標本和挂圖。什麼“三尾鳳蝶”、“藍帶閃蛺蝶”、“大紫蛺蝶”、“王子斑蝶”等等,世界級的名蝶應有盡有,那些蝴蝶顏色各異,每一隻都很漂亮。有幾隻我特別的喜歡。

  那隻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光明女神蝶首先吸引了我,聽解說員叔叔說,這是來自大洋彼岸南美洲巴西亞馬遜河流域熱帶原始森林中的世界名蝶,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它那鑽石般的翅膀上閃爍出耀眼的萊姆綠和天藍色的亮光,美妙絕倫,當你的眼前突然閃現出這些幻影迷離的色彩,真讓你感到自己彷彿到了一個童話般的世界里。

  那隻中國的國蝶——金斑喙鳳蝶也十分的美麗,它全身布滿了翠綠色的金粉,后翅有一對金黃的大斑。俗話說的好:“物以稀為貴”。這種蝴蝶不僅漂亮,而且也十分的稀少,既然稀少,自然就很珍貴了。聽解說員叔叔說,這種蝴蝶只產於我國南方1000米以上的亞熱帶原始密林中,是我國特有的世界級珍稀蝴蝶。全世界的標本還不到十隻呢,被國際瀕危動物保護委員會列為K級保護對象,是我國唯一列入一級重點保護動物的蝴蝶。一隻好的金斑喙鳳蝶能值十幾萬美元呢!

  美麗的蝴蝶,你那優美的身姿,輕盈的體態,五彩斑藍的衣着,深深的吸引着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保護這些珍惜美麗的蝴蝶,讓它們成為自然界中一道最亮麗的風景線。

  指導教師:聶永凡

回目錄

美麗的蝴蝶作文600字

  大家好!我去鄉下玩了2天,好開心啊!嘻嘻,其實,在鄉下最開心的就要數“抓蝴蝶”這個遊戲了(有點殘忍)。

  我和妹妹一起抓,因為我有點害怕,所以我當“指揮員”妹妹捉蝴蝶,她的身軀矯健里透着笨拙,笨拙里透着堅定。只要有蝴蝶出現在她的眼前,她就輕輕走過去,迅速夾起蝴蝶,那動作一氣呵成,令人忍不住拍手稱快。

  我們到東邊抓幾隻蝴蝶,西邊抓幾隻蝴蝶。不一會兒就抓了十幾隻,我們看着這些蝴蝶,心軟了。就把它們放了,只留下一隻給我們觀察觀察。

  我們怕這隻蝴蝶孤單,還捉了幾隻螞蟻放進瓶子,給它作伴(其實……)。我還和妹妹打賭,妹妹說:“我猜是蝴蝶吃螞蟻。”我猜的是螞蟻吃蝴蝶。

  我們兩個人,四隻眼珠都緊緊貼在瓶子上,看:蝴蝶慢慢飛向螞蟻,圍着它繞了幾圈,還用觸角輕輕碰了碰它。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壓住螞蟻,螞蟻拚死反駁,但還是無能為力。我們倆看着看着屏住了呼吸!蝴蝶一口咬下螞蟻的一隻腳,慢慢地嚼着,然後……

  沒想到那隻蝴蝶胃量這麼大,竟吃下了7隻螞蟻!!!

  她在瓶中扇動着潔白的翅膀,時不時還落下些花粉,有靈性的觸角不停地顫動,好像在對我們說:“可以放我出去么?”還在瓶子里飛啊飛啊,落下更多的花粉,好像是送給我們的禮物呢!

  那隻蝴蝶吃飽了,我們也觀察夠了。就想把它放回到大自然的懷抱中。我和妹妹把瓶蓋擰開,蝴蝶在下一秒中如箭一般的速度沖了出來。但她沒有馬上飛走,而是繞着我們轉啊轉啊,好像在和我們告別!

  蝴蝶真美麗,她不但外形漂亮,而且她非常強悍,非常有感情……

  江蘇鹽城亭湖區鹽城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薛涵尹

回目錄

美麗的蝴蝶蘭作文500字

  蝴蝶蘭是一個美麗的“公主”,為人們帶來了許多清香與美麗。

  蝴蝶蘭的莖是黑黑的,葉子是勺子形的,碧綠色的,美麗的花朵從勺子里冒出來,穿着紫色的衣裳;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了珍珠似的花蕊;真是太好看來了。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脹得好像馬上要破裂一樣。這時我看見的蝴蝶蘭不就是一隻只紫色的小蝴蝶嗎?哦!我明白了,蝴蝶蘭就這樣因此而得名。

  一隻只小蝴蝶,停在了花莖上,好像正在看見我們大家呢!也好像在對我們說:“你們大家快看看我吧,我是百花中的公主呀!”這時蝴蝶蘭對着我們微笑;它一會兒點點頭,一會兒望望這兒,一會兒又望望那兒,有的時候還時不時跳舞給我們看!哇!蝴蝶蘭公主真是個既頑皮又可愛的傢伙,真羨慕它們。

  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其中的一朵蝴蝶蘭,穿着紫色的衣裳,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紫色的衣裳也飄動了起來,我和兄弟姐妹們一起跳舞,我們邁着美麗的舞步,在音樂聲中舞蹈。風過了,我們停止了跳舞,小鳥飛過來告訴我昨夜的好夢,蜜蜂告訴我們採花粉的收穫……

  一陣叫聲把我驚醒,我才記起我不是蝴蝶蘭,我是在觀察蝴蝶蘭,不過再仔細想想剛才的那種感覺,我覺得做一朵鮮艷的美麗的蝴蝶花也不是不好嘛?

 四年級:1147876

回目錄

美麗的蝴蝶作文450字

  一對五彩繽紛的翅膀,一張別緻的嘴巴,樣子像鐘錶的發條,一直卷着,只有要用的時候才伸直插入花心裡去吸着裡面的蜜汁,還有着一對纖細如絲的觸鬚,湊成了美麗的蝴蝶。

  春風輕柔地撫摸着大地,萬物復蘇。成千上萬的枝條,冒出嫩綠的新芽。柳樹甩着自己的長頭髮,小草像大力士從土裡頂着出來,各種五顏六色的鮮花竟相開放,為春天增添了色彩。蝴蝶也趕了過來,在天空中展示自己優美的舞姿,參加這場舞會。

  在溫暖的陽光下,蝴蝶忙碌起來,它們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從這朵花飛到那朵花,又從那朵花飛回這朵花。找到合適的花后就停在上面用常卷着的嘴巴伸直插進花心,吸着花蜜,那翅膀還是不停的扇動。蝴蝶們有的採花蜜,傳授花粉,有的追逐喜鬧,有的結合著春風的伴奏跳着芭蕾,還有的停在花朵歇歇腳,分不清是蝴蝶還是花。

  蝴蝶是個勤勞的傳粉者,更是一個優秀的舞蹈家。我愛蝴蝶。

  四川攀枝花東區攀枝花市一小三年級:小小丁香

回目錄

美麗的蝴蝶作文300字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一位新朋友--蝴蝶! 

  每年夏天,蜂來蝶往。陽春三月,蝶兒如落英,如流雲,時而嬉戲追逐,翻飛於萬綠叢中百花間;時而婆娑起舞,輕盈柔美。有一次,我看見一隻老蝴蝶,只見他的觸角像兩根細絲似的向外彎曲着,六隻紅色的小腳長在毛茸茸的身體兩側,一字排開,一伸一縮,像是剛出生的嬰兒在啼哭時手腳亂蹬。 

  如果你去台灣的蝴蝶島,你會發現,品種繁多、色彩繽紛的蝴蝶,一簇簇、一團團的,活像一個個精雕細刻的蝴蝶圖案的綵球,沿在大合歡樹上!這些“蝴蝶球”與滿樹蝴蝶狀的合歡花交織在一起,相映成輝,使得合歡樹的大樹傘更像一個由蝴蝶做成的大繡球--那景象實在在太奇麗、太壯觀了!更使人驚嘆不已的是,許許多多的蝴蝶首尾相銜,構成了一條條蝴蝶串,從合歡樹的枝頭上懸下來,有的一直懸垂到清波蕩漾的湖面上,它們在大樹的周圍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蝶簾”--那景象實在太美麗、太罕見了! 

  蝴蝶真美麗!
回目錄

美麗的蝴蝶谷作文500字

今天是立秋,爺爺奶奶趁着涼快帶我出來玩。我們坐在汽車上,在蝴蝶的引領下,伴着一絲清風,來到了位於龍泉霧北口的蝴蝶谷——花露蝴蝶養殖專藝合作社。走近一看,到處都是色彩斑斕的蝴蝶:菜地里的蝴蝶上下翻飛,一會兒落在菜花上,一會兒落在菜葉上,顯得那麼歡暢。在養殖工作室的蝴蝶就更神奇了,它們在工作人員的照顧下,自由的成長,快樂的飛舞。這裡的蝴蝶大小不一、形態各異、五彩繽紛。大的像手掌一樣,小的只有指甲蓋大小;有的像森林中飛舞的彩色的落葉,有的像節日里在空中舞動的彩條,有的身上點着英文字母,有的斑點像阿拉伯數字,還有的斑點像頑皮的孩子在眨眼睛……在講解員的帶領下,我們又看見了一些不常見的蝴蝶,還知道了蝴蝶的名字:俠蝶、鳳蝶、粉蝶、綠帶蝶、虎斑、藍點……我還知道了這是一位阿姨花費心思培育了這麼多蝴蝶。在美麗的蝴蝶谷,我和奶奶成了模特,在蝴蝶的陪伴下,爺爺給我們照了很多照片。真沒想到,進門前很一般的地方,進去后竟是這麼神奇,那位養殖蝴蝶的阿姨可真了不起。再回來的路上,爺爺告訴我:新區長給我區做了新規劃,“中芬生態谷”是其中一個大項目。我想:不久的將來,我們門頭溝會有更多美麗的地方,吸引更多的人來這裡觀光、休閑。
回目錄

美麗的蝴蝶蘭作文300字

蝴蝶蘭種在一個精緻的木盆里。 

  蝴蝶蘭的葉子左右對稱,一層一層的,它寬、厚、亮,看起來像假的一樣。摸一摸,感覺特肥,特肉。令我奇怪的是,葉子上面是深綠色的,背面卻是紫色的。順着葉子生長的方向呈現出一條條清晰的葉脈。 

  從葉子的中間抽出一條又細又長的莖,它在約有兩枝筆的高度把腰彎下,很有禮貌的給大家鞠躬行禮! 

  蝴蝶蘭的花剛長出來時是白色的,停了兩三天,一隻只美麗的紫蝴蝶出現了,兩隻大翅膀呼扇呼扇的。還有兩個黃色的小觸角,可愛極了! 

  它們擠在一塊兒舉行一年一度的選美比賽。聽,它們爭先恐後地說,“我美麗!”“我漂亮!”……看,有的翩翩起舞,嬉戲追逐;有的枝頭小憩,悠閑自得。我覺得一朵比一朵好看,一隻比一隻美麗。 

  它這麼美麗,這麼迷人,這麼鮮艷,我怎麼能不喜歡它呢?
回目錄

陽光,灑在美麗的蝴蝶上(1)作文100字

開學第一天,陽雨蝶背着書包去上學。一邊走一邊想:新老師會不會很漂亮?像蔡依林那樣?想着想着,已經到了學校,她高興的向(1)班跑去。剛進門,蝶就嚇呆了,(1)班的男生全是帥哥,女生都很漂亮,不過蝶是最漂亮的一個。蝶想:老師什麼樣子?一定是兩個較老的女老師吧。
查找更多美麗的蝴蝶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