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堅強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堅強同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人物最明顯的標誌,就是有堅強的意志;”“堅強者能在命運之風暴中奮鬥;”“自信與自靠是堅強的柱石。”與堅強同行,就能取得輝煌。

  雄鷹明白自己是藍天的征服者,所以,它堅強地選擇深淵,用縱身一躍實現展翅的夢想。小溪明白自己大海的波浪,所以,它堅強地選擇坎坷的道路,克服一切困難,流向大海。蝴蝶明白自己是大地的色彩,所以,它堅強地破繭而出,成為了大地的一員。

  堅強是古人成功的階梯。古人身處逆境卻成就一番事業,原因就在於他們身上有堅強的光芒。仲尼“韋編三絕”的故事家喻戶曉;匡衡“鑿壁借光”的事迹婦孺皆知;“頭懸樑,錐刺股”,“囊螢映雪”的美談大家也耳熟能詳,這些堅強的偉人用堅強的力量克服物質生活的貧乏,終於成就一番事業。

  堅強是中國人身處逆境時的心靈燈塔。造物主給了他們極大的不公,他們是被上帝狠狠咬過一口的蘋果,是堅強重塑了他們健全的品格,點燃了他們心靈的希望之火。“千手觀音”不知震撼了多少人的心,邰麗華的堅強身影在我們心中揮之不去,被我們深深銘記。還有張海迪、李麗、這些堅強的心靈,用輪椅向世人證明,如何讓自己“站”起來,站在知識的殿堂、理論的高空,向人們展示強者的風采。生活在無聲世界里的不幸遭遇並沒有打垮海倫凱勒,是堅強,照亮了她的心靈,指明了她前進的方向。還有霍金、居里夫人,他們與堅強同行,同樣也取得了輝煌。

  堅強,是人與自然抗爭的力量,汶川,堅強!四川,堅強!中國,堅強!一浪高過一浪的吶喊,吹響了鼓舞人心的號角。汶川大地震摧毀了我們的家園,但沒有打垮我們堅強的意志,廢墟中的人們憑藉著堅強的力量,頑強地活了下來,重建家園的路更加漫長,但只要有堅強的力量,依靠堅強的雙手,定會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園。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艱難困苦,玉汝於成”,這些人生的格言並不是古人的專利,我們要懂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所蘊含的真諦。要知道,只有舞動堅強之筆,才能書寫大寫的人生;只有揚起堅強的風帆,才能開動人生的航船;只有藉助堅強的階梯,才能登上未來的峰巔!

  讓我們與堅強同行,揮鞭上路,創造明天的輝煌!

  阜新市第七中學初一:曹祿

您正在瀏覽: 與堅強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堅強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