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插上追求與堅守的翅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插上追求與堅守的翅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擁有一片充滿韻味的遼闊的天空,在這片天空中,有成功、有失敗、有歡樂、也有痛苦,但請你一定要插上追求與堅守的翅膀,與生命一起飛翔!——題記

  蒼鷹說:“我生命的意義在於追求,搏擊長空、征服山巔、俯仰天地是我追求的目標。”於是,在風雨交加的天空下,蒼鷹一次又一次地振動着自己沉重的翅膀,眼睛里始終寫着“追求”兩個字。蒼鷹這樣對自己說:“生命沒有退縮和忍讓。”它這樣說著,翅膀更用力了。終於,它發現天空更開闊了,雲彩也更加絢麗多姿,而那座山峰也與自己的眼睛平視了。蒼鷹絲毫沒有猶豫即落在了那座白雪皚皚的山峰上,可生命也即將結束。上帝問蒼鷹:“後悔了嗎?”“不!沒有比追求更完美了!”蒼鷹如此回答。於是蒼鷹造就了自己完美的一生。

  星星說:“我的生命在於堅守,永遠堅守着月亮,是我神聖的職責。”於是,在漆黑的夜幕下,星星始終毫無怨言地被人們視為月亮的陪襯。而月亮就在這種陪襯下,變得更加嫵媚和皎潔。上帝問星星:“永遠只能作為別人的陪襯而生活,後悔嗎?”“不!沒有比堅守自己的崗位更讓我心動的事了!”星星如此回答,於是星星創造了一片永恆的天空。

  河流說:“我的生命在於追求,回歸大海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標。”於是,在成巒疊嶂的阻隔下,河流一次又一次衝破山峰的桎梏,蜿蜒前進,歷盡艱辛與磨難,終於見到了大海。河流像一個久未回家的孩子,歡騰着湧入大海的懷抱。上帝問河流:“沒有了自我,後悔嗎?”“不!沒有比追求生命的本源更讓我嚮往的事。”河流如此回答,於是河流成就了大海的深邃與蒼茫。

  雲彩說:“我的生命在於堅守,堅守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就會有絢麗的一生。”於是在太陽的朗照下,雲彩始終堅守着屬於自己的天空,儘管暴風雨即將來臨,可此刻,它只想讓自己更加美麗多姿。上帝問雲彩:“沒有永恆的美麗,後悔嗎?”“不!沒有比瞬間的美麗更讓我執着的事。”雲彩如此回答,於是雲彩為天空留下了絢麗的色彩。

  人類說:“我的生命在於追求與堅守,追求卓越,堅守信念,鍛造一個偉大的人生目標。”於是在上帝的注視下,人類開天闢地、接火種、治洪水,直至上能飛天,下能入地探海,人類社會一片繁華。這一次,上帝沒有再問,因為他知道他能得到的答案,永遠只能是一個“不”字。

  於是上帝最後說:“請插上追求與堅守的翅膀,生命的天空永遠不會留下後悔的痕迹。”

  河南省信陽市?負憂?諂咧醒С醵?陳欣

您正在瀏覽: 插上追求與堅守的翅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插上追求與堅守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