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卑的心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卑的心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江畔的垂柳輕柔的揮着手,送別了戀戀不捨的夕陽;天空做好了夢一樣顏色的襁褓等待着第一顆星星的誕生;最後一抹晚霞也在西方的天空悄然隱去;輕風來回的在每個人耳畔喃喃底語,宣布着夏夜的來臨。

  時間滴滴嗒塔的過去了,街上的燈也一盞一盞的熄滅了,漸漸的街上只剩下路燈,但是我的房間的燈依然還在發光,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一直在想,想那天我們說的話。

  我問她“你害怕上高中嗎?”

  她的回答很堅決說“不,那你呢?”

  “我很害怕”

  “為什麼啊”

  “我有恐懼感,我懂得的太少了。”

  “我到希望馬上畢業”

  “你難道真的一點都不擔心嗎?你為什麼希望馬上畢業啊?”

  “我認為畢業了上了高中我就可以自己掙錢。我可以更進一步了解社會,我可以有更好的發展空間,對父母也可以回報了當然,大學畢業我肯定還要學習的社會,是個挺現實的問題,不過我不怕什麼事,我都可以撐着真不知道你都在擔心什麼啊?”

  “我怕別人會討厭我真的啊”

  “你也有討厭別人的權利啊。你知道為什麼我下五子棋總會癮,那是因為我總去安排自己的路,不管別人怎麼走,讓他們去斗吧,我只走我的路。”

  “你難道就不在意同學對你的看法嗎?我怕同學會討厭我。我什麼也不懂,而且我有太多的缺點

  “你可以改變你的缺點啊,世上沒有絕對的缺點也沒有絕對的優點的”

  “但是有些缺點是改變不了的,我怕同學會在背後說我怎麼怎麼樣的”

  “我知道了你除了害怕以外還有自卑對不對?你害怕你是鄉下的孩子所以你害怕別人會看不起你對不對?你太傻拉,命運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你可以把它改變過來啊自卑只會讓你更墮落”

  面對她的話語我沉默了我無話可說,對我還有自卑感,上帝讓我來到農村是想讓我能更努力的去讀書改變自己的命運,而不是看我一天一天的墮落人不可能是完美的。繆塞曾經說過“不該在任何東西上尋找完美,不該向任何東西要求完美,即不向愛情,美麗和幸福要求,也不該向德性去要求,但是應該熱愛完美,才能成為有德之人,以便達到人類所能到達的美麗和幸福的境界。”我明白了世上真的沒有絕對的缺點,缺點也有好的一面,我應該要往好的一面去想。魯迅先生曾說過“偉大的心胸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來迎接悲慘的厄運用百被的來應付一切的不幸。”只要我好好學習我就可以飛出這口井,去翱翔美麗的天空,我不應該被心中的冰點凍死啊。

  在生命的延續里,我是黎明,是夜孕育了我,夜告訴我,要敢於暴露自我??不論是優點還是缺點;人,要有勇氣敲打自己,激勵自己,拋開所有骯髒的東西,去孕育一個清純新鮮的晨……

您正在瀏覽: 自卑的心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卑的心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