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分數的魅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的魅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無可否認,分數對學生有着不同凡響的魅力。我們日以繼夜的念書為的只是能在下一次考試中取得高分數的成績。以為高分,我們得到老師同學們青睞的目光,得到爸爸媽媽欣慰的笑容,但卻犧牲了玩的時間,也忘記了自己曾心愛的書法、籃球。

  常常聽到爸爸媽媽們心痛地說“現在的孩子念書太辛苦了”,可他們仍到處為我們打聽最好的補習老師。以為他們深信:只有加碼,才能的高分;也只有得高分,才能邁進名牌初中、高中和大學的門檻。

  雖然學習辛苦,我們卻打下了最堅實的根基。只是,為此我們犧牲了興趣,放棄了愛好,也失去了許多在課餘興趣愛好中才可以發揮的創造性和動手能力的機會。

  考試中的童年

  從我邁進校門的那一天,也就是進入了漫長的苦學歷程。

  沒完沒了、永無止境的考試,月考、期中考、期末考,壓得學生、家長和老師們都喘不過氣來,我自認為是一個刻苦的學生,但也保證不了每次動考好成績。每當考糊的時候,我回家時的腳步總是沉甸甸的。我不知怎樣面對父母,不知在我的考卷上簽字是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情。頭脹脹的,昏昏沉沉。天上似乎有一塊烏雲向我壓過來。

  考試,哪天才是盡頭!

  至今,每當我想起那一段為了考試不休不眠的日子,還會有微微顫粟的感覺。少玩點,少睡點,倒還是小事,最令人難過的是每次我嘔心瀝血的努力和考試成績總是不成正比。越過成績好的人,學習越吃力,自信心也被日以繼夜的學習和不理想的成績單磨的光光的。在無盡的考試壓力下,我和許許多多的同學一樣,度過了本來屬於歡笑和玩樂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分數的魅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