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聊齋志異》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聊齋志異》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想想是帶領我們走向夢幻王國的天使。——題記

  走到床前,一陣冷風吹過,讓我不禁想起了那讓人毛骨聳立的《聊齋志異》。翻開書,打開鋪滿灰塵的第一頁,那記載着歲月的灰塵更把我拉進了一個陰森恐怖的境界。我蜷縮在床的一角,發現這裡是多麼的靜。直立在街頭的路燈這是也一閃一閃的,我把被子蓋過肩頭,帶着既興奮又害怕的感覺開始用眼睛從書本上掃過。“她把門窗輕輕地攏上,拂起那長長的袖子走到郎君的身旁,用她那帶着香味的手絹拭去他頭上那豆大的汗珠。忽然,一個黑影在輕薄的窗前來回踱步……”我的心懸到了喉嚨。各種奇形怪狀的畫面在腦海中陸續放映。這時,手心裡已滿是那濕漉漉的汗。原來這些情景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可能發生的,可是作者卻以生動形象的手法將他們一一列舉了出來,讓人感到懸殊、緊張與恐懼,怪不得使它成為了人們喜愛的書之一。“喬郎,我們生生世世永不分離!”最後又以溫馨、激昂的語句將文章結尾。這真讓我感受到想象力的無窮力量。

  生活中處處有想象,就像是在大街上,你也會想到人們的摩肩接踵;在湖邊,想到魚兒在水中歡快的玩耍;天空中的白雲在和小鳥談話……我更是一個想象力豐富的人,我在黑暗的小巷我會想到有一隻青面獠牙的魔鬼向我伸出長長的手,在小草叢生的草地上與小草交談,,這些便是我在寫作上充滿靈感,使文章更生動。誰說想象力不重要?就是想象力使《聊齋志異》成為中學生必讀的書目之一。

  想象力隨處可在,哪怕是一絲的靈感,我們也要把它想象成無窮無盡的。就讓想象力把我們帶領到夢幻王國中去吧,或許那裡有屬於我們的太陽!

  旗峰中學初一:何穎茵

您正在瀏覽: 讀《聊齋志異》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聊齋志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