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聊齋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聊齋園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游聊齋園 標籤:聊齋作文 聊齋志異作文

星期天,媽媽帶我到淄川的聊齋園旅遊。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心情自然好得不得了。 

  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路程,就來到了聊齋園的門口。我聽見從園裡傳出來一陣歌聲,仔細一聽是電視劇《聊齋》的主題歌——說聊齋,聽着這歌聲我都忍不住了,真想立刻飛進去遊覽個夠。 

  終於,我和媽媽過了檢票口。進園走了幾步,便看見了兩隻大大的石狐狸,旁邊有很多遊人在拍照,我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我和媽媽在這裡拍了一張合影。再往裡走就來到了蒲松齡的生平展室,迎門擺放着蒲松齡先生的雕塑頭像;頭像後面的牆上還懸挂着蒲松齡的畫像,看上去已經有很多年的歷史了,紙都泛黃了;畫像的兩旁是著名作家郭沫若題寫的“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木三分”的對聯,雖然我不太懂這幅對聯的意義,但我知道一定是稱讚蒲松齡先生的。在這間展室里,導遊小姐向我們介紹了蒲松齡先生的著作《聊齋》的由來以及蒲松齡的生平,我聽得津津有味的。 

  走過這些展室,就來到了後園,在遠處的小山上有一個涼亭,但要從山下的洞里穿過才能上去,於是我和媽媽就買票走進了山洞。山洞裡還挺可怕的,裡面虛擬了閻羅殿的情景:閻王坐在中間,判官在兩旁,牆上還掛着牛頭、馬面,有一群小鬼用鐵鏈拴着一個女鬼往大殿上走,旁邊還有油鍋、刀山,這大概就是人們說的“上刀山、下油鍋”吧!聽媽媽說這個聊齋故事叫“換頭記”。可能是由於害怕,我和媽媽很快就走出了“閻羅殿”,來到了小涼亭。此時才知道這個亭叫“狐仙亭”。 

  我們在園裡玩了一整天,如果不是因為要趕着坐車回家,我還真不想離開。如果有機會還要讓媽媽帶我再游一次聊齋園。

您正在瀏覽: 游聊齋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聊齋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