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聊齋奇女子之連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聊齋奇女子之連城》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與鬼的界限並不像隔着一道牆那麼簡單,但她們都有自己的情感;人鬼殊途,而她們把愛解釋得如此簡單——連城與賓娘,甘願自己去投胎,也要讓喬生得以還陽。她們用一個不羈的靈魂書寫了屬於自己的愛,用短暫的光陰鑄成家鄉的繁榮昌盛。

  她們的生命如此短暫,絢爛的笑容昨夜間。喬生,連城,賓娘,他們三個人的心彷彿牽了一根絲線,總會走在一起。從第一次相遇到歡樂窩!城隍廟,以及連城!賓娘的選婚現場,一切都顯得巧然。而喬生的才智不得不是世人的牽引線,引導連城,賓娘以及史孝廉,史太守等造福家鄉,讓人感到清廉,樸實的感覺。

  做了好事就有回報,這在聊齋志異中體現得如此明白,這個故事亦有足跡。顧伯伯一生樸實,堅守在城隍廟,雖沒有功勞但是有苦勞,死後便在城隍菩薩旁做主簿,免遭輪迴;只要能讓兩戶史家和好,造福家鄉,連城和賓娘就能得到還陽符,喬生不斷在兩位史老爺之間監督,他們不斷努力最終取得了還陽符。一切都因為有一顆愛心,只要有愛,人世間就變得甜蜜,世上也多了回報。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惡人王化成作惡多端,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最後還殺死了他的三個家丁。原本可以活到90歲的他,最後落到被鬼差勾魂的命運。人世上,有太多的誘惑:金錢!地位!勢力!!那些都可以使一個人做到喪盡天良的地步,而每一樣都是我們需要接觸的,所以,抵制不良誘惑成了我們生活的最重要的一部分。人們常說:“知足者常樂。”對於有損別人利益的事情,最好別去做。保持純潔的心靈和樸實的作風是抵制不良誘惑的最好方法。

  在銅臭十足的當今社會,能做到像喬生一樣的人是很少的,更多的人是在成全自己的同時犧牲了別人。那些只知金錢與勢力的人像暴風雨一樣靠近我們,只要我們守住自己的廉潔,保持樸實的作風,相信上天會給予我們一雙翅膀,飛過這些污染的海洋。

  連城與賓娘的選擇讓喬生得以還陽,她們對喬生的愛是一切不能抵擋的。這是她們選擇的路,而這條路上充滿了光明,廉潔,愛!如果再次給予她們還陽符,相信她們會再次走上廉潔之路。

  其實《聊齋志異》的每一個故事就是我們生活的縮影。“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次虐入木三分”這句話很精彩得形容了蒲松齡和這部作品。當我們在欣賞這部作品或看改編后的電影時,我們就可以在這裡找到我們以後的道路,無論是充滿荊棘還是崇山峻岭,請挺起胸膛,懷着一顆愛心,保持樸實的作風,向著目標走去!

您正在瀏覽: 觀《聊齋奇女子之連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聊齋奇女子之連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