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作業風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業風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作業風波 

 

  虎門外語學校七(1)班  張宇 

  剛跨進教室門,上課鈴聲就嘶聲竭力般響起,我背着書包慢慢走進了教室。 

  “上課!”王老師那飽滿的聲音,經過我的心情處理后變得死氣沉沉。“張宇,你給我檢查第二組的!”王老師給我下達了命令,我無奈地走向第二組,心裡想着:又要得罪人了! 

  第一個是“猴子”,那字簡直是龍飛鳳舞,我敢斷言:保准沒誰看得懂。算了,就讓這小子過關吧,誰叫他是哥們呢。第二個是小麗,那字和“猴子”的比起來,真是天囊之別啊,工工整整的,讓人賞心悅目,像她人一樣甜蜜。看了小麗的作業,我的心情也好多了。繼續檢查着,大多沒有大礙。 

  當檢查最後一個時,我不禁心花怒放,是我的冤家小明的,卷面整潔——空的。我立即上報給了王老師,王老師大步流星走到小明面前,質問他:“你周末去幹什麼了?”小明一臉茫然:“寫作業啊!”王老師燃起了怒火:“還撒謊,要知道,我最討厭說謊的人了!”小明眼睛紅紅的,說:“我沒有說謊,我的確寫了作業。不信,您瞧。”說著拿出剛剛那本空空如也的作業本。但是,當打開第一頁時,他傻了,裡面的字去哪了?老師火冒三丈,用力地拍了下桌子,氣呼呼地說:“作業呢?這就是你說謊的最佳證據!你給我寫滿十遍再來找我!”老師扔下這句話,便走了。 

  小明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止地往下掉,我不禁可憐起他來。他翻天覆地般在書包、抽屜里找那本寫有作業的本子。突然,他眼前一亮,那個作業本竟然找到了。他興高采烈地翻開第一頁,果然是那本寫滿字的作業本,他高舉本子沖向老師辦公室…… 

  不知為啥,此時,我的心的也明媚起來。 

  輔導教師:李寧(東莞虎門賞識書院) 

老師點評: 

  這篇習作有三大優點:一是有詳有略,詳略得當。二是懸念設置巧妙,小明的作業本怎麼是空的呢,直到最後才揭開謎底, “風波”二字也因此得以體現。三是人物描寫生動,形象栩栩如生,老師的火爆,小明的無辜與委屈,“我”的內心由不快到幸災樂禍到開朗明媚,都寫得生動傳神。

您正在瀏覽: 作業風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業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