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皎潔的月亮,璀璨的星空,點點的銀光,幽靜的小路…… 

  中秋之夜,月圓之時,團圓之際,不管城市大街還是鄉村小道都顯得格外的靜,靜得讓人發慌…… 

  月,是那般冷,那般圓,那般亮,恰似一面明亮的鏡子。月,是團圓,是美滿,是祈盼,恰似一位幸福的使者。 

  鏡子,折射了人性之美,社會百態;月兒,在無邊的黑暗中,賜予大地柔美的光。 

  人們的心中有一面鏡子,卻也有可能是被玷污了的“魔鏡”,使人們走向罪惡深淵;人們的眼裡有一輪明月,雖然也有可能會被烏雲遮擋,卻依然皎潔。 

  人們心中的鏡子,不能被玷污啊!若他心懷“魔鏡”,就像那白雪公主的后媽…… 

  “人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見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每個人,要以古為鏡,以人為鏡,而不能心懷“魔鏡”。 

  記得有這麼一個故事:在春秋戰國時期,宋國有一個人得到了一塊玉石,獻給子罕,但子罕卻不接受。問子罕,子罕卻說:“我為人處事以不貪為寶,你以玉為寶。我若收下它,則我們倆都失去了寶。我不收,我們就各有各的寶啊!” 

  這是發生在二千六百多年前的事,儘管它跨越了漫漫的歷史長河,但它卻如一面清亮的鏡子,折射出古人淡泊名利與廉潔奉公的優秀品德。 

  在當今物慾橫流的社會,我們的官員,我們的公務員,要是都能以古為鏡,何愁我中華不昌盛,百姓不幸福,哪還會有胡長清、成克傑、田鳳山、王懷忠、鄭筱萸、陳良玉、李真、楊秀珠……這些被玷污了的“魔鏡”。以古為鏡,讓我們知道了許多為人處世的道理。這,便是廉潔之鏡。 

  在當代百花齊放的中國,不同時期各行各業都有標兵、模範:工業有大慶,有王進喜;農業有大寨,有陳永貴;醫生有白求恩;軍人有張思德,有雷鋒;掏大糞的時傳祥,紡織工人有郝建秀,縣委書記有焦裕錄,市委書記有孔繁森,省委書記有鄭為民……在大災大難面前湧現出的一個個頂天立地的英雄:抗洪英烈李向群;抗雨雪冰凍災害“雪地英雄”周又山;抗震救災英雄鋼鐵戰士武文斌……上至高官下至普通百姓、普通戰士,這些被凈化了的一面面明亮的鏡子。斯人已逝,風範長存,他們的為人處世如一輪明月照亮着我們。以人為鏡,我們應向他們學習,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看清自己,才能找到前進的方向。以人為鏡,讓人受益匪淺。 

  …… 

  月?鏡? 

  月的皎潔是被醜惡玷污的人心之鏡該仿效的,而月有陰晴圓缺,鏡子卻是圓圓的、完整無缺的。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明月當頭,秋風蕭瑟。月,是那麼像一面明亮的鏡子。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皓月當空,秋風送爽。月,是那麼像一位幸福的使者。 

  月!鏡! 

  

  

  

   作文時間:2008年9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月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