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朋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之相知,貴在知心。

  朋友大致分為兩種。或是知己,亦或是過客。在交朋友上,我們一直秉持着寧缺毋濫的宗旨,不求多,但求精。

  高山流水琴三弄,明月清風酒一樽。隨之便想到鍾子期與俞伯牙的故事。“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或許,朋友之間的情誼就蘊含在這杳杳琴音中了,言語也略顯蒼白。而“子期死,伯牙絕弦,終身不復鼓。”或許,這般的知己,就是對友情最好的詮釋。

  在古代漢語中,“朋”和“友”都有友人、知己的意思,那麼,即使將兩字拆開,也不會影響其中的意思。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朋友又怎麼能輕易分開?

  朋友是一把鐵鏈,它可以鎖住彼此的心靈。

  朋友是一座橋樑,它可以溝通彼此的內心,交流思想。

  而在當今社會,朋友的定義是什麼呢?有人說:“朋友就是互相利用的吧!”也有人說:“你有錢的時候就是朋友,沒錢的時候就是損友。”

  而我卻認為:朋友不應該這樣狹義的理解。只要你善於去摸索,去攀爬,願意對別人付出真心,就會獲得真正的友誼。

  忠誠的朋友所帶給你的是穩定的信任,你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尋求他的幫助,因為是朋友。

  有了朋友,在孤獨的時候,我們便有了精神的寄託,在煩惱的時候,我們可以放心的向朋友傾訴,因為是朋友。

  真誠的友情是長久的,不會暫留如水,瞬時煙消雲散。有時候,朋友的一拳,勝過敵人的一吻。

  有朋友的日子裡,陽光燦爛,花朵鮮艷,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真正的朋友。

  四川省樂山市實驗中學初一:林夢瑤

您正在瀏覽: 論“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