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哥哥的問好“先下手為強”,搶先着說:“只有我才能當真正的勇士,因為我的作用是文人能敵的.在疑問句的的末尾得用上我,設問句、反問句的末尾也得用上我,你能做到嗎?難不成你去跟在問句的後頭,,那不讓人笑掉了大牙嗎?哈哈哈哈……”“哼,你少自以為是了。標點符號王國里哪能缺了我,你和我比起來還差了一大節呢。瞧吧,在語氣強烈的反問句、祈使句末尾要用上我,我還能表示感嘆句末尾的停頓。我才是最適合的人選”“不對,我是。”“你少作夢了,我是!”這下可好倆兄弟爭的面紅赤脖,誰也不肯相讓,鄰居們勸也勸不動,拉也不讓拉,眼看倆人就要打起來了。就在這時標點符號王國里的老前輩省略號老爺爺,聞聲慢悠悠的走了過來。 

 省略號老爺爺算得上是標點符號王國里的大人物了。他曾為他的祖國力下過汗馬功勞,而且待人和藹可親,辦事公正,一直深受大家的愛戴。問號和感嘆號倆兄弟見省略號老爺爺來了,就一至決定讓他來評評:他倆誰才有資格成為勇士。與他說明原委后,未等老爺爺開口,他們倆就開始了滔滔不覺的“自我介紹”絞盡腦汁的找出自己的優點一股腦兒的往外到。老爺爺耐着性子微笑着聽他們說完后,對着他們兄弟倆語重心長的說:“人類中曾經有一位哲人說過:‘每個人總有兩隻口袋,胸前那隻裝着別人的缺點,背後那隻裝着自己的缺點。’現在你們倆為了爭勇士的位置,只看到了自己的優點,卻不能發現自己的缺點,這可是完全不對的做法啊。你們都應該有一雙真正雪亮的眼睛,一顆無暇的心,發現和正視自己的優缺點,揚長補短,不斷的完善自己,這才對呀。 

 倆兄弟聽了省略號老爺爺的一席話后,羞愧不已,馬上認識到錯誤,笑着言和了,做回了一對快樂的好兄弟。 

您正在瀏覽: ?……!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