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和媽媽住的比較遠。以往的日子,是從來也不敢奢望媽媽能有時間來我家小住的。在鄰人們的眼中我是一個沒有很多親戚,沒人疼的人。其中的緣由只有我自己知道,媽媽和爸爸離不開那深愛着的土地,他們還年輕,他們還不想坐享其成,等着讓花孩子的錢去養老。他們想盡自己現有的勞動能力去營造晚年的美好生活,他們是典型的純樸大眾中的一員,他們身上具備了勞動人民的吃苦耐勞堅強的本色,因此土地成了他們一生的眷戀。用他們的話說,土地是他們的命根,他們的一生已經與土地有着無法解開的緣。 

??剛結婚那幾年,由於自己的個性和生活的迫使,總把自己與忙碌栓幫在一起。感覺時間在無聲無息中悄然而逝。彈指十年,因忙碌而與親情擁抱的機會實在太少了。尤其是在過節時候,看到別人家的親戚出出進進的,說著笑着,擁着抱着,我只能傻眼看着,心中那個羨慕,只有深嘗的人才能懂得。那些情景被我看在眼中,心會突然的落寞,情緒會低落。經常的老公會很善解人意的調侃我,你不是最不愛下廚房的么,家中客人少,你會省事不少的,正合你意么!…… 

??的語言是為了化解我心中的不愉,雖然我會很要強的立刻做出反駁、埋怨,要不是嫁你這麼遠,家中會如此的客人少么?但是在聽到他解心寬的話語時就已經把心中的薄霧撥開,讓陽光透進來了。只是在堅持自己的嘴硬。 

。 

??我們姐弟都成家后,爸爸媽媽的生活負擔理因是減少些了,而對於嗜愛土地如命的他們來說,卻是日益的對土地依戀起來,不光是收穫着自己土地上的成果,還有租賃別人家的土地。有時面對我們姐弟質疑的詢問和眼光,爸爸媽媽卻總是用最自信的口氣說,我們多勞多得,你們也會少操些心的。慢慢的,隨着我們各人的涉世和經歷,已經懂得,只要心情舒暢幹什麼工作都是一樣為了生活,不勞動也不並不代表幸福。也就隨他們去了。只是常常的囑咐他們要量力而行,不要太勉強了,把勞動當成是一種對身體的鍛煉。爸爸媽媽高興着,我們也開心着。 

??盼望着,盼望着,寒冷的冬天悄然來臨。我雖然是個極其不喜歡冬天的人,但是想到一年中只有冬季爸媽才能有休息的時間,我會為之而不再討厭冬天,因為只要能閑下來,我才有希望能讓他們來我家小住。我才能安心的和他們享受天倫之樂。 

??隔三岔五的電話詢問家中的事情是否告一段落。媽媽總是說,再過些日子,再過些日子,不要再打電話來,不要為此事常惦記,電話費也會很貴的。我知道不會再有比農忙更重要的事情了,也會很撒嬌的說,直到答應來的日期。 

??愛........

您正在瀏覽: 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