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 

  在這個人世間,所有東西都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消失,甚至毀滅。但唯有母愛,它永遠是那麼偉大、無私,不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消失。 

  我想起了一個公益廣告,一個年邁的母親,費心費力作了一頓晚飯,滿心期待的等着、盼着,就是想等著兒女一起吃頓晚飯,可是一個電話來了:“媽,今天公司加班,我就不回去了”。之後又一個電話:“媽,今天我和同學有個聚會,今天晚上就不回去了啊”。年邁的母親,又遭受到一次打擊。又來了一個電話……到最後可以看到只有母親一個人在飯桌前,之後只有母親一個人看着電視,這時鏡頭一轉,轉到了一幅照片之上,那張照片上,老人笑的是那樣真切、笑的是那樣甜,但是可能老人不能再次體驗到那樣的感受了,再次閃出一行字幕“有時間多陪陪老人”。 

  與這個公益廣告相對的也是一個公益廣告,這一個有很多人都看過,一個母親給自己的孩子一邊洗腳,一邊講小鴨子的故事,給孩子擦了腳,母親說了一聲:“你自己看呀,媽媽帶回給你講”,走出了屋子,之後小孩子看見了媽媽又打了水,給那疲勞不堪的老人洗了腳,小孩子好像明白了什麼,當母親回來時不見孩子,媽媽下意識的往後一看,發現孩子正端着大半盆水,朝母親走來,說了一句:“媽媽洗腳”僅僅四個字,只有“媽媽洗腳”四個字,卻震撼了電視機前每一個觀眾,這個公益廣告被評為經典。 

  同樣是公益廣告,同樣是說母愛的,卻有兩種不同的結果,老人看着電視和那張已經不復存在的照片、小孩子的一句:“媽媽洗腳”,一樣的是,都震撼了觀眾,都是一個主題,也是一個永遠的主題—母愛!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