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往事不斷地在我的記憶中流淌着,它們像一滴滴小水珠,在我的腦海里匯成一條記憶的長河。每每此時,有一件事就像美麗的浪花又在我心頭跳躍。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的中午,老師布置的作業非常多,放學到家,媽媽還沒有把飯做好。我就沖媽媽大喊:“飯還沒有熟啊,今天的作業可多極了!”這時,媽媽停下手中的活,用手理了理頭髮,擦了擦頭上的汗水說:“晨晨,你怎麼也不為大人想想啊,媽媽也沒閑着呀……”沒等媽媽把話說完,我“哐”的一聲把門關上了。那聲音好響。可我心裡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連媽媽長長地嘆息也全然不顧,我轉身上學去了。不知什麼時候,有人在叫我,啊,是媽媽,她手裡拿着飯盒,站在我面前。媽媽小心翼翼地把飯盒放在課桌上,叫着我的名字。我賭氣地低下頭,只管寫作業,但思路已經很亂了。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天冷了,不吃東西怎麼能行呢?”媽媽邊說邊用手理着我的頭髮。她的手觸到了我的臉,冰冰的,我打了一個寒顫,我抬起頭,看見媽媽被寒風凍紅的雙手和零亂的頭髮,她正用慈愛的目光望着我,我被媽媽感動了。媽媽平時非常忙,為了我能吃上可口的飯菜,媽媽每天中午回家后給我做飯,拿個涼饅頭就去上班了。想到這裡,一股暖流湧向我的全身,我鼻子一酸,眼淚像泉水一樣湧出來。望着媽媽遠去的背影,我心中萌起深深的自責,我恨自己的蠻橫,恨自己的任性,但我更深深地感到,母愛是無私的,偉大的,我愛我的母親,所以我想用我的行動來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把女兒的愛源源不斷地還給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