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是最偉大的,它比的過世界上任何東西,沒有了母愛,我們就像那街頭乞討的小乞丐。這是我在讀過一篇文章后感悟的,讓我給大家講一講這個故事吧。

  一天,我收拾屋子,找出兩本布滿灰塵的小學課本。女友說:”還不扔了?“我撫摸着書半晌沒說話。

  書是我上高中時媽媽為我買的。媽媽是個一字不識的苗家婦女。家鄉有種風俗,一個女人在去世時,口裡必須含銀或金才能入土為安。所以在貧困人家,攢錢置辦一件小小的銀飾便成了家庭生活的重要內容。那一年,媽媽起早摸黑餵了兩頭豬,終於置了一對銀手鐲。

  在臨近高考的那段日子,媽媽時常進城給我送些吃的,她知道我複習忙,每次都是匆匆來匆匆去。有一天,媽媽去了不久卻又回來,拉我到僻靜處:”孩子,我替你買了兩本考大學的書。“

  ”什麼!“我心裡咯噔了一下,常聽人說學校外面時常有人用假書、假資料來騙那些來自山區的一字不識的家長。

  ”人家說,只要用這書,考大學包中。“

  ”哪來的錢?“

  ”鐲子換的。“

  我搶過書,撕去包裝,絕望頓時襲上心頭:兩本小學課本竟然騙走了媽媽的鐲子!

  “孩子,行吧?”

  望着滿懷期望的母親,我強壓下淚水和屈辱:”行,媽,行的!“

  後來我考上了大學,媽媽高興極了,說是兩隻鐲子花的值。她甚至想找賣給她書的人道謝呢!

  ”你媽後來知道真相了么?“女友問。

  ”沒有。我永遠都不會讓他知道。“

  這個故事感人么?是啊!儘管那兩本小學課本對兒子沒有一點幫助,然而母親質樸的關愛是比任何東西都珍貴的禮物。

  北京朝陽區垂楊柳中學初一:羅佳琪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