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們哭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們哭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真是天公不作美,都是因為下午那場大雨才停電的。面對這突如其來的黑暗,正在上晚自修的我們有點驚慌失措,不過,幸虧這停電,我們才有了熱淚灑在教室上的經歷。

  (一)聽!那聲音

  “同學們,不要驚慌,我們現在先派人去買蠟燭,剩下的同學就坐在座位上。”聽了這聲音,同學們都驚呆了。這嘶啞的聲音,與往前清晰明亮的聲音可有大大的不同呀!原來,老師這幾天喉嚨發炎,但為了給我們上課,他還是堅持了下來。

  (二)瞧!那身子

  蠟燭終於買了回來,當正要點燃的時候,卻發現了沒有火柴,老師只好去向其他班借,他一步一步地挪動着身子,多疲憊的身子啊!晚風吹來,猶如立在大風中的一根小樹桿,隨時面臨著被大風吹倒的危險。儘管天有點暗,但這一點一滴都映入我們的眼帘。天啊!我們平時怎麼不注意到呢?怎麼不送上一句溫馨的問候呢?

  (三)看!那小手

  歷經重重困難,火柴終於被借了回來。老師就要點燃蠟燭了,我們都把目光聚集到燭光上。看!那不是老師的手嗎?怎麼看起來那麼粗糙?原來美麗光滑的小手變得平凡枯燥,毫無水分。如同生長着的植物一下子失去了水分的滋潤。肯定是老師拿粉筆太多了,太久了。為了讓我們更容易地理解,更輕鬆地接納每一個知識點,他不惜犧牲了自己。春來秋去,該是多少大的犧牲啊!我們的心劇烈地抽動着。

  蠟燭終於被點燃了,那燦爛的火焰,照亮了整個教室,溫暖了我們每個人的心窩。老師不就像這蠟燭嗎?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當蠟燭的淚水流下來的那一刻,我們哭了,我們的淚水也隨着燭淚流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們哭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們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