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開始叫離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開始叫離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習慣懷念過去。

  過去,很自由,甚至於感覺過去的天比今日藍,水比今日柔。

  回憶,回不去。過去,過不來。之前不懂這句話。不明白這種感情叫離去。

  剛上初中的時候,幾天的新鮮感過去的時候。思緒開始飄散,像羽毛,一片片飛回昨天。自然,聽課的心就沒了。七年級的心無法靜,因為回憶總是波濤洶湧。當時覺得沒什麼,很喜歡沉浸在過去里,自感自嘆。

  可是回憶是不可過分沉浸的。

  上七年級沒多久,去了一趟以前的老師家,老師依舊是那樣的慈祥,笑着和我說一起走走,像很多個小學的午後。老師是個很細心的人,她或許看出了我的些許傷感,不再問我的現在,轉而懷念過去。過了一會兒,老師問我:"你覺得是過去好,還是現在好?”我不加思索的答了過去。老師繼續問,過去有哪些好?我羅列了種種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老師都聽了,笑着點點頭:“是啊,過去為什麼這麼美呢?”我們又往前走了一段路,“那現在有什麼讓你覺得不好?”老師突然這樣問。“現在!……我……”我突然說不出什麼來了現在有什麼不好的?讓我想想……

  “現在,很好。”夕陽下,我注視着老師的眼睛平靜地說。“那為什麼你覺得過去更好呢?”老師問。我茫然地搖了搖頭。

  “走了這麼久,覺得累了吧?”老師看了看我。我點點頭,確實有點兒累了。“那好,我們再往前走走,等我給你再說幾句話,我們就往回走,好不好?”“嗯,雖然有點不理解老師怎麼不立刻回去,但我還是同意了。”“始我們散步的時候,感覺很不錯吧,但慢慢走着就不想走了,就有些想剛才是那樣的輕鬆了。”老師慢慢地說。我若有所悟。老師繼續說:“你也是這樣,只是走累了而已,想歇歇。所以才會懷念過去。”這次我沒有說話。

  “這條路其實特別好看,你不信看看。”老師和藹地說。這時我才注意到道旁的油菜花,金燦燦的,也聞到了香氣。老師笑了笑:"很奇怪為什麼剛才沒注意到,因為你從來都沒想去注意。對不對?當你開始注意現在是,就已經錯過了多少更美的風景了?所以,孩子,珍惜現在,發現現在”老師的語速有些快了,情緒也不像剛才那麼平靜了,老師轉身往回走,嘆了口氣:“孩子,我也很難過,也想陪你繼續走下去,可是,你總是要自己面對呀。”我咬了咬嘴唇,一路都沒說話。

  “好了,我到家了。”老師打斷了沉思的我。我抬頭看了看夕陽里的老師,低頭微笑着離開了。恍惚中,我好像看到老師的眼眶裡有淚水,但她還是笑了。

  有一種開始叫做離開,我的現在開始了,我開始離開過去了。老師,我會離去的。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開始叫離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開始叫離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