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距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製造了心與心的隔閡。

  也許,只需要點亮了一份微笑,那層薄膜就會立刻冰消瓦解。

  或許,只需要拆擦亮兩顆心靈,那份陌生就會立刻煙消雲散。

  那一頁頁多彩的日子逝去了,喚不回了。而時間還是這樣,像流水一樣展開每一個細節,丈量着昨天、今天與明天,讓我獨自在這片沉寂中用距離來闡釋千山萬水的路途。無法回首,畫面已經遠離心靈的記憶。信手采一片陽光卻被突如其來的寒風帶走了,帶得遠遠的,惆悵嗎?這不是理由。

  像一根蜿蜒的枝蔓攀住時光的內涵,在冰封的荒原中征服距離的寒冷,向那主宰萬物生死的冬示威。平凡的心靈也敢嘲笑,嘲笑樸素的距離竟然也阻隔了風沙的搖拽。無法抬頭,信念已經遠離了曾經的幼稚。唾手可得的七彩沙,終會悄聲無息地從手心溜走,留下一道虛幻的氣息,在手心流淌、迴環。憂傷嗎?這不是借口。

  時光,就這樣一秒秒,不厭其煩地延伸着。帶走了我童年的純真,讓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讓我們越來越成熟。未來,遙遠地化成了片片賀卡,又讓我覺得遙不可及,太遠了,距離又能向我作出什麼解釋呢?太陽歸鄉了,心情的藍手帕執着地掛在枝頭上,不肯休息,害怕距離又加遠了。

  無謂的距離,又能分離什麼呢?心與心的隔閡,又能堅持多久呢?

  握一抹光影交錯的風月,抓一把沉澱濾過的空氣,拋向空中,所有的距離如深秋的落葉般墜落。

  以陽光燦爛的名義詮釋距離的遠近,卻沒有一個合適的長度來打比方。有時,即使面對面,距離也會很遠。有時,即使隔了十萬八千里,距離也會很近。人生往往就是這樣,心靈的距離比現實生活中的距離更難把握。稍不留神,距離一下子扯遠了。而一個微笑便能搭起心與心之間的橋樑,使距離咫尺可及。

  距離構造了世界,是遠是近,就看你怎麼去面對。

您正在瀏覽: 距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