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距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岸與岸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船 / 或者飛機,或者翅膀…… / 五湖四海也只是小小寰球

  山與山並沒有多遠,只要有車 / 或者索道,或者腳步…… / 地球已是一個村落

  人與人也不隔肚皮,只要有心 / 或者目光,或者肝膽…… / 異族也可成為兄弟 

  獨步在城市四通八達的街道上,抬頭仰望那被鱗次櫛比的摩天大樓分割得支離破碎的天空,心中總會湧起一種莫名的孤獨感——這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現代的科學技術確實拉近了人與人的空間距離。即使相隔萬里,身處地球的兩端,卻也可以通過網絡聯絡;隨着高速交通工具的出現,也許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抵達目的地。然而當人與人真正走進時,我們是否依舊感到孤獨呢?空間上的距離很容易超越,人與人心靈之間的距離卻要怎樣拉近? 

  (我們缺少一座溝通的橋。) 

  (我們太需要一座溝通的橋,來拉近我們心靈之間的距離。) 

  白雲飄拂的天盡頭,那裡應當叫做遠;彩蝶飛舞的窗外,這裡無疑應當叫做近, 但是,遠和近不是一成不變的。大洋彼岸可謂遠也,然而一部可視電話使親人如在眼前;同室同床可謂近也,可是同室操戈、同床異夢者大有人在;天涯可謂遠也,可是王勃唱出了“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絕唱;大陸與台灣僅一條海峽相隔,可是兩岸人民共同努力了50年還未能走到一起。 

  當冬末梅花綻時,證明冬與春的距離又近了一步,這時你會說距離給了你希望;當手中的風箏線放出一段,證明風箏與天空的距離又近了一步,這時你會說距離使你放開眼界,當浪花努力的爬上浪頭時,證明浪花與浪頭近了一步,你會說距離使你在奮鬥中勇往直前。 

  距離並不意味着懼怕。有的人看到橫在面前的獨木橋,就畏縮而不敢前行,這兩岸的距離,最終成為他始終不敢逾越的鴻溝;有的人仰頭看見高高的台階,就哀嘆過高而不肯舉步,這台階的距離,最終使他失去了“更上一層樓”的機會……這樣的因懼怕而生的距離,有增無減;而懼怕也伴隨着距離,與日俱增。 

  距離並不意味着放棄。有人意識到自己和他人的距離,自認為是天壤之別,從此一蹶不振,自暴自棄,其實他忽略了:假若他不懈努力,這距離是完全可以縮小甚至消失的;有的人行至半山腰,已累得氣喘吁吁,望着頭上的山頂,他搖了搖頭,它的半途而廢,使他永遠失去了“一覽眾山小”的機會。這樣因放棄而生的距離,讓人們在為其惋惜的同時,也生出了幾分“怒其不爭”的憤慨! 

  人生也是一種距離,你可以為了失敗而哭泣,可以為了失敗而痛苦,也可以為了苦悶而掙扎,但你千萬不要放棄,因為放棄就意味着你會離成功、幸福、快樂越來越遠,拉開了你與堅強的距離。 

  離得很近,心離得很遠?我為之一怔,是的,我們同在一個星球上,同在一個國度里,甚至同在一座城市裡,同樣的膚色,又操同樣的語言,可心為什麼常常距離那麼遙遠呢?儘管我們擁有不同身份和地位,擁有不同的職業和性格,但是心應該走得近些,再近些。

您正在瀏覽: 距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