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距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兩物體間最短的距離是與它垂直的距離。數學老師講的。因此,我總祈禱着金錢與我垂直。雖然金錢不是萬能的,因為有時還需要信用卡。 

 與金錢的距離。 

 我從不認為我是個視金錢為糞土的人,我承認我有200度近視,但要讓我把糞土和金錢混淆起來還是有一定困難的,畢竟二者有着嚴重的差別。比如說我會對着一堆糞土幻想着它是一堆金錢,而決不會對着一堆金錢幻想着它是一堆糞土。擁有家纏萬貫的富翁永遠不會理解一毛錢對於一個賣菜大嬸的意義,這就是他們之間的距離,因為金錢。 

天上不會像下雨一樣地下錢,這是一個讓人很鬱悶的事。金錢是要靠雙手創造的,我沒理由不相信。畢竟就算是搶銀行也是需要手的,當然,有時還需要絲襪。或許現在我與金錢是不存在距離的,只是存在一個伸手和不伸手的問題。但總有一天我會為了生活用雙手去創造金錢,這是無比悲哀的。 因為到那時,我便需要不斷地工作和看上級的臉色。雖然我知道努力工作不會導致死亡,但我實在不想用自己去證明。這便是這個物質操縱生活的時代悲哀。 

∵生活離不開金錢。 

∴生活和金錢沒有距離。 

又∵我與金錢有着相當大的距離 

∴我與生活有着相當大的距離(等量代換) 

 與生活的距離。 

生活很無聊,並且一直無聊着。或許生活就是一場輪迴。今天就是昨天的輪迴。我總祈禱着生活能有那麼一點改變,比如說老班不再重複着“體面”一詞;隔壁辦公室不再放出那麼有點令人扼腕的音樂;老爸不再在吃午飯時分析大盤走勢云云。 

有人說我是一個會生活的人,這句話聽得我有點懸乎。關於“生活”的概念太複雜且太抽象,以我這種思想幼稚而單純的單細胞生物來說是很難消化的。所以我一味地追求着加菲貓式的幼稚而單純的生活。可追求和現實是掛不上鉤也划不上等號的,他們有着太大的距離。我總想着能用什麼來彌補這一距離,比如錢,然後總想着用什麼方法來賺錢,比如寫作。但我又確實不喜歡寫作,因為一篇文章常常會暴露出我的許多人格缺陷,所以我賺不到錢,所以我與生活也一直存在着距離並且一直互相矛盾着,源於心靈的矛盾。

  與心靈的距離。 

我一直以為我與我的心靈是沒有距離的,因為我是一個真性情的人。當後來我發覺我不能將現實的我和真實的我統一起來時,我才發現我與我的心靈是有距離的。我不能赤裸裸地展現自我——在這個紛繁複雜的社會。所以,我穿着衣服戴着面具看着這個社會,別人也穿着衣服戴着面具看着穿着衣服戴着面具的我,互相猜忌着衣服後面是一具怎樣的軀體,面具下面是一張怎樣的臉。偶爾我會向自己的心靈擬一張清單,在現實生活中,我偽裝了什麼,掩藏了什麼,或者丟失了什麼。 

有一個詞叫做“將心比心”,其實我也很想拿來比一比,可是我很悲哀地發現不能。因為一顆心與一顆心有着太遠的距離,儘管他們看似親密。一般矛盾的事情我都很難想通,儘管我想了很久。我猜大概是我200度的眼鏡給心靈的窗戶安上了玻璃才使得心靈與心靈之間有一道隔閡吧。我也希望是如此。 

如果一顆心沒有猜忌、防範、心機與算計,那將是很完美的,如果有兩顆心都這樣,那他們將沒有距離。

  寫下這篇文章是幾乎毫無紀念價值與藝術含量可言的,但至少讓我打發了315分鐘——上午到下午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距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