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聚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聚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抬頭望着那皎潔,散發出淡黃的微光的月,我陶醉了,不禁又回到了那晚屬於我們一家人的聚會。

  那晚,正是八月十五。爸爸抬了一張,一直以來很少用的大桌子,放在院子里。擺上了果品,當然是必不可少的月餅嘍!我們一家六口紛紛圍坐着,滿臉稚氣的妹妹挑了塊大椅坐,用她那大嗓門喊着:“月亮,月亮。”迫不及待地伸手過去拿月餅,哦,我們被她騙了,不過,媽媽還是發現了她的漏洞,把她手輕輕地打了一下,全家人都笑了,只有妹哭喪着臉。爸爸發話了:“難得咱們一家人團聚,好吧!開始吃月餅。”妹收斂了她的哭喪的臉,又想把手伸過去,”不過,在吃月餅前,我得出一道謎語,猜中的,就可挑大個的。”大家異口同聲地答應了。

  爸爸用他的手托着腦袋,假裝思索地說:”恩,孔子上山,打一字。”這可難為妹妹們了,媽也不懂,不過,這得數我和姐了,可我這腦袋卻一時忘了孔子的名了。爸在那偷笑,”不懂了吧,那月餅就歸我嘍!”“岳,是不是岳啊!孔子名丘嘛,孔子上山,當然是岳嘍!”姐得意地說著。”好吧!挑大個的吧!”姐挑了個大個的,在妹眼前直晃,不巧,又差點被妹搶去了。我撲哧一聲笑了,大家又笑了。

  妹又不服了,”不好,不好,我都不知道孔子是誰呢?我不服,我不服。”媽一把拿了個月餅塞到她嘴裡,逗她說,”你服了吧!”妹這才笑了,”開始吃月餅吧!”媽說著。我們也紛紛地拿了月餅,一口一口地品嘗着。只見月餅外層黃燦燦的,裡面可是大有來頭。裹着的餡料更是讓人讚不絕口。妹也直點頭。

  月亮升起來了,高高地掛在天空。剛開始,我們竟沒發覺,只顧吃月餅。哦,是它那淡黃的光芒照耀着我們,使我們不禁抬頭欣賞它的美。”今晚的月亮可真美啊!”我不禁發出感嘆。”是啊!今晚的月亮可真美,難得我們一家團聚,爸媽平時不在你們身邊,要懂得照顧自己啊!”談着談着,媽又要落淚了。爸轉移了話題:”今晚,是個難得的日子,大家今晚都不許哭,讓我們賞月吧!”“對,不哭,不哭。”也不知是哪來的默契,我們竟異口同聲地說了。

  “姐,吃飯嘍!”妹打斷了我的回憶,哦,今晚爸媽都不在,可我會記得那晚我們一家人的聚會,祝願爸媽過得好。

  抬頭欣賞月,此時的月分外地明亮,分外地皎潔。我欣喜地同妹進去了……

  章丘市實驗二中初一:李帥

您正在瀏覽: 聚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