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音樂與校園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與校園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音樂與校園生活》

  放學之後,許多學生走向排球場,或者去練習做啦啦隊領隊,或者去踢足球。在自習室里,有許多人傳閱着筆記,與朋友聊着天。晚上,學生們做完家庭作業,打開了電視。這似乎是標準的生活方式,但是對於那些放學後到儀仗樂隊排練的學生又怎樣呢?誰在自習的時候練習音樂和新的節奏旋律呢?誰在晚上去上鋼琴課或者聲樂課呢?你聽說的並不太多,但是樂隊和唱詩班會和其他活動一樣有趣。

  這常常是一個個人喜好的問題,但是很多學生從來沒有想過要加入一個樂隊,唱詩班或者交響樂團,因為他們不認為這樣做很“酷”。為什麼音樂變得不受歡迎了,我也找不到答案。

  加入唱詩班或者樂隊,和加入一個體育隊友很多相似之處。他們一起做準備工作,一起練習技巧,一起表演,一起競爭,一起成長。如果一個人下了台,整個群體都下台。樂隊和唱詩班是一種群體活動。一段時間后你們就開始想一個整體一樣的行動、思想和感受。不僅是音樂會讓你如此,群體作業能給人一種群體感,能抒發愛、自豪感、意志力、怒火和許多其他情感。對於我來說,這是找到其他團體活動中能夠找到那些原則的另一種教導方式。

  也許你認為演奏一種樂器或者去唱歌沒有踢足球那麼激動人心。我看見過一個成功的足球隊員在總是輸球的壞運氣之後又進了球,我知道這會帶來的興奮勁,人群歡呼不止,樂隊奏起歌曲,隊友們相互舉手擊掌祝賀。但是我也見過一個世界級的鋼琴家在一次音樂會上演奏,一曲既終,那裡的歡呼和興奮不比進那致勝的一球時的少。

  我並不是希望說服你去參加一個音樂團體,或者讓你相信音樂比其它愛好都好,但是我希望你能明白,雖然音樂不像足球或者田賽那樣流行,我們應該給予支持和承認,音樂也很有趣.

您正在瀏覽: 音樂與校園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與校園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