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像鷹一樣蛻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鷹一樣蛻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鷹是所有鳥類中壽命最長的鳥,它可以活到七十歲,但是,當它活到四十歲時,它的爪子老化了,喙也變得彎曲了,身上蓋滿了厚厚的羽毛,攫取獵物變得十分困難。它面臨著艱難選擇,死亡或經過一個漫長而又痛苦的蛻變過程。鷹為了重生。下定決心,在山峰上築巢,用喙使勁敲擊岩石,直到把它撥出,等新的喙長出來后,再拔除爪子,等爪子長出來后,拔除身上厚厚的羽毛。鷹經過一百五十天的蛻變,它的壽命會延長三十年。痛苦的蛻變過程,是為了新的開始,鷹為了生存,選擇了蛻變。要像鷹一樣面對困難,鼓足勇氣面對。

  還記得當時,小學升初中是我第一次“蛻變”。輪迴到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那時的我正在為小升初考試做準備,最令我擔心的是我那慘不忍睹、不堪入目的成績。爸爸生氣而又無奈地說:“就你這樣的成績,還能考上私立中學?還是乖乖地讀公立中學吧!”

  為此,我的心裡蒙受着巨大的痛苦,也一度想放棄,媽媽卻鼓勵我說:“要有衝過這道坎的勇氣!你將會突破瓶勁,會有一個很大的飛躍。”聽完媽媽的着我這番話,終於,我的心中又燃起了奮鬥之光。

  鼓起勇氣,向困難宣戰。

  從此我開始了痛苦的“蛻變”:曾經每天回家后都會和樓下的朋友一起踢球,現在他們在窗戶下呼喚我,卻被我硬生生的回絕了,我不停的嘆息着,因為踢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活動;曾經我最喜歡的課外書和手機也被我鎖在了抽屜之中,連我自己也找不着開鎖的鑰匙;桌上的複習用書已經堆成了山;晚上複習到深夜;在公交車上背書……頭痛,敲一敲;困了,轉一轉頭。

  就這樣,我一步一步地進化,在不斷學習過程中,我學會了如何提高學習效率,成績也不斷的提高,就在這痛苦之中,我終於“蛻變”了,“飛翔”了起來:學習變得輕鬆了,成績提高了,也以優異的成績進入私立中學,開始新的奮鬥,等待着我將是一次新的“蛻變”。

  使我痛苦者,必使我強大。很多人的失敗,不是在於他們的無能,而是缺乏蛻變的勇氣,缺乏像鷹一樣的重生自我的勇氣。我為什麼不能成功呢?成功,需要有重生自我的勇氣,拋棄不好的習慣,發揮自己的潛能,創造新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像鷹一樣蛻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鷹一樣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