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酥油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酥油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常聽大人們提起“酥油花”這個名稱,在我心裡,它是一種既神秘又抽象的花,可是親眼看見了,我的內心無比的震撼。

  每逢正月十五那天,塔爾寺就會舉辦一場“酥油花展”,去塔爾寺的路上,我聽爸爸給我講述了酥油花的來歷:相傳,公元641年,文成公主被送到拉薩時,藏族人民為了表示敬意,就想獻一些花給文成公主,但花在高寒地區非常稀有,藏族人民就用酥油做成了最初的酥油花。這就是酥油花的起源。起初,酥油花的內容單調,製造粗糙,經過幾百年的歷史變遷,我們青海塔爾寺的酥油花製作工藝和內容遠勝發源地西藏,因此被社會上稱作“塔爾寺一絕”。

  到了塔爾寺之後,道路已經被武警官兵封掉了,只准遊人徒步行走,觀賞酥油花的人擠滿了整個路面,在緊張而有序的隊伍中,我終於看到了嚮往已久的酥油花,看見了千姿百態的酥油花,我冒出了一個疑問,便問爸爸:“爸爸,酥油花不就是酥油做的花么?怎麼花沒見幾朵,卻見到的都是一些佛像啊之類的?”“酥油花並不是酥油做的花,而是用酥油塑成千姿百態的佛像,很漂亮吧?它的製作工藝也是十分複雜的。”爸爸對我說。我好奇地問。“呵呵。”爸爸笑着說,“看它這麼栩栩如生的,它的顏料可是非常難收集到的啊,這裡的金色和銀色可是把真正的金銀都磨成粉后,調成色,然後再塗上去。”“哇!那得要多少金銀啊?!”我驚訝地說,“那,其他顏色呢?用什麼做的呢?”“恩,其他的眼色嘛,你看,紅色取自瑪瑙;綠色取自翡翠;白色取自珍珠;黑色是取自地下深處的木炭;藍色取自孔雀石……總之,酥油花是非常珍貴的,每一朵都可以用‘價值連城’來比喻。

  在汽車的平穩行駛中,我的思緒依然縈繞在酥油花上,心想:不知道下次的酥油花展上又會推出什麼主題的酥油花……

  湟中縣總寨中學初一:樊蓉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酥油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酥油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