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幸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裡?帶上關於幸福的問題,讓我們共同踏上追尋幸福的“十一五”中國之旅……    第一站:幸福奠基石   拉開塵封的歷史大門,讓我們回到1934年,在那個時代,請你閉上雙眼,細細體會方誌敏烈士對幸福的詮釋:“為著階級和民族的解放,為著黨的事業的成功,我毫不稀罕那華麗的大廈,卻寧願住在卑陋潮濕的茅棚;不稀罕美味的西餐大菜,寧願吞嚼刺口的苞粟和菜根;不稀罕舒服柔軟的鋼絲床,寧願睡在狗窩似的住所;不稀罕安逸,寧願一天做十六點鐘的勞苦;不稀罕富裕,寧願貧困,不怕飢餓,不怕寒冷,不怕危險,不怕困難。屈辱、痛苦,一切難於忍受的生活,我能忍受下去!這些都不能絲毫動搖我的決心。相反的,更加磨練我的意志!我能捨棄一切,但不能捨棄黨,捨棄階級,捨棄革命事業。我有一天生命就應該為她工作一天!”壯烈的語句,寫出了他的堅貞,寧為之而死,為民族解放而犧牲,這便是他的幸福觀。   隨時代腳步繼續向前,我們來到1949年,在毛澤東主席朗聲宣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政府正式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一瞬間,多年來,烈士們灑下的鮮血,彷彿凝成了一塊塊幸福中國的奠基石……    第二站:建設中的幸福   時光之旅結束,讓我們回到現代,走到重慶街頭去看看。街邊,隨處可見重慶的挑夫——“棒棒”,而在這些“棒棒”中,最有名氣的應該就是“影帝棒棒”賈從才。賈從才已經是個快“奔四”的人了,不要看他只是個“棒棒”,他可曾在多部網絡電影中充當男主角,是個名副其實的網絡紅人,可這位網絡紅人的家境並不富裕,上有老父,下有小兒,可以說他是經濟拮据。但他也有自己的幸福公式:2011+多掙錢+孩子學習上進+父親身體健康=幸福。   簡單質樸的話語,顯示出了他們渴望實現自己價值的幸福心愿,就僅僅憑藉他們靠勞動獲得幸福,他們就應該得到社會的尊重!   終點站:未來幸福暢想曲   旅途的最後,讓我們來暢想一下未來吧!這不,“十一五”才剛剛起頭,全新的未來還在等待我們。我們,不論年齡,不論性別,不論籍貫,不論貧富,都應該在這個科技、經濟飛速發展的“風口浪尖”上,為我們的祖國盡一份力,爭取將自己應有的一份工作落到實處,共爭更加美好的未來!     追尋幸福的中國“十一五”之旅告一段落,想必大家對幸福的問題都有了屬於自己的答案。但幸福的腳步永遠不會停下,願中國人民的明天更加美好,讓我們共創幸福中國! 

您正在瀏覽: 幸福?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