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是什麼?曾經以為人生是路途中遠方一道迷人的風景,那裡神秘悠遠,充滿詩情畫意。隨着歲月的流逝,便又覺得人生不過是一次又一次的悲歡離合,一幕又一幕的潮起潮落,一輪又一輪的陰晴圓缺,再後來……人生到底是什麼,我說不清楚。但霍桑卻替我找到了答案,他說:"人生包括兩個部分:過去是一個夢,未來是一個希望。 

  過去是一個夢。回首過去的風風雨雨,生活中的許多東西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在歲月長河中悄然而逝。好的壞的,喜的悲的,都已過去,成為歷史,像夢一樣變得遙遠而模糊,不再清晰了。但又有一些刻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原來,歲月雖然會斑駁年輕的容顏,但它帶不走曾經永恆的記憶。忘不了第一次離家的難捨,忘不了第一次上講台給學生講課的緊張,忘不了第一次暗戀一個人的滋味,忘不了第一次收到情書的激動,忘不了……生活中總有那麼多美麗的瞬間留下。這些記憶常在我眼前晃動,當我伸出手去抓時,它又消逝得無影無蹤。過去的已經過去,永遠地過去了,成為了遠去的風景,我怎麼也回不到從前了。 

  未來才是那輛奔馳的列車,才是人生的希望。所以,年青的朋友,用歡笑與流淚用心地去捕捉和珍惜人生的每一次光芒,好好地把握現在,去實現未來的夢吧。但幸福也總會在風雨中搖擺,因為,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它是一場殘酷的考驗,一次艱難的旅途。當不如意來臨時,請不要氣餒,不要抱怨,更不要麻木。台灣作家劉墉說:"人就這麼一輩子,不管你怎麼過這一輩子,這一切也將會過去,但是希望能在這寶貴的一生中多一點感受,多一點觸動,哪怕是苦、是甜、是酸、是辣、是驚、是險、是喜、是悲,記住,不要麻木。"是的,任何時候都不要麻木,否則,那將是一個人一生中最可悲的事情。回首往事,儘是遺憾,默想未來,夕陽西下,暮藹蒼茫。或許,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選擇了拼搏,選擇了微笑面對一切,未來的太陽才會在朝霞的陪伴下冉冉升起。 

  人生是一個過程,它需要回味,需要憧憬,需要感受,如此,人生才會深刻。為了讓人生更加美麗,讓我們來記住雷因霍爾德.聶赫爾博士的話: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