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有愛作文

家有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有愛犬作文500字

我暑假到奶奶家玩,因為路途較遠,到奶奶家時,夜已深沉。 

  我一進門,奶奶就以一種異乎尋常的興奮來包裝給我到來的驚喜。突然,我聽見家中傳出“汪汪!”的聲音,我趕緊向四周一看,啊,沙發下有一隻可愛的小狗! 

爺爺把小狗抱了出來,喲,小狗好可愛呀!一身雪白的毛,兩顆大眼睛像黑色的寶石,水汪汪的,一條小尾巴搖來搖去的,好像在和我打招呼。我對這隻可愛的小狗一見鍾情,以它走路時的扭屁股樣,給它取了個名字——妞妞。 

  通過一個暑假的相處,我漸漸地發現,小狗也是有靈性的! 

剛到奶奶家時,它總是躲在沙發下面,就算是吃食,也是飛快地把食盤拖到沙發下去吃。奶奶若硬把它拉出沙發來,它雖然不會攻擊奶奶,但會一有機會,就逃回沙發下。 

  而現在呢?我只要一來到奶奶家,它就提前坐在門旁,迎接我的到來。奶奶有時坐在客廳織毛衣,一不小心,毛線團滾到了地上,妞妞耳朵一動,就閃電般地衝過去,靈活的大眼睛不停地尋找。然後,身子一躍就把毛線團緊緊地按住,快活地玩了起來,它一會兒跳過來,一會兒蹦過去,一會兒把線團滾到左邊,一會兒把線團滾到右邊,還用前爪拍拍線團,像小孩子玩皮球一樣,真有意思! 

  什麼?你想認識妞妞?那可不信,妞妞已經睡著了。它把頭靠在沙發上,嘴半張着,耳朵還不停地動着,好像還在做夢呢。
回目錄

家有愛作文1200字

家有愛 

 題記: 

是誰?在家中溫柔輕笑。 

  又是誰?為家辛苦勞作。 

  是你,因為有你,才有了這溫馨的家。有你,有愛,才有了家。

  望着你那蒼白的兩鬢,布滿皺紋的臉,還有那雙全是老繭和裂痕的手,我沉默了。然後,頃刻間,淚就像止不住的泉,一滴滴從深眸劃出,落在地上。你嘆了口氣,說:“孩子,這點小傷,沒什麼,熬一熬,就過去了。”我望着眼前慈祥和藹的你,不禁眼前又浮現起了那件事。 

  今天,剛回家,就聞到了那股熱騰騰的飯菜香,和空氣中瀰漫著的濃郁的歡快氛圍,這些,彷彿是勝過一切的靈丹妙藥,滋補了學校里考試的勞累。沒錯,今天,是我的生日。望着滿桌的好菜,我暗暗嘆息,總感覺,少了一樣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呢?經過一翻苦思冥想,終於,我大叫:“蛋糕呢?”你好像也是突然想起來似的,一拍手,“哎呀!我居然忘買了!看看我這記性!”霎時間,感覺,心好像涼了一半,要知道,生日,別的都可以不要,我唯一想要吃的,就是蛋糕,那參雜着濃郁奶油香,五彩繽紛的果醬的蛋糕。 

  可現在,你卻以短短三個字“忘買了”,打破了我這個饞嘴小孩的美夢。我憤怒,用憎恨的目光看着你,帶着哭腔鬧着說:“我不管,今天我生日啊!你怎麼能不買蛋糕呢?我再也不想理你了!” 

  你也好似一個犯錯的小孩,低着頭,突然又抬起頭說:“你等着啊!我現在去給你買!很快回來”,於是,便迎着我獃獃的目光,小跑出了家門。 

  我坐在桌上,直直盯着家門口,盼望着那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一分鐘,兩分鐘……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你始終沒回來。心,開始焦躁不安,往常,應該不用這麼長時間的啊,出什麼事了嗎?我想着,想着,心中滿是悔意。 

  你辛勤勞作,為了這個家忙碌。可是,我卻因為自私,讓疲勞的你還為我去買蛋糕,想着想着,眼眶,被淚水浸滿了。 

  我一直等着,等着你回來。我還想:只要你回來,我一定要道歉,我再也不任性了,再也不要求什麼了,只要你平安的回來。其實,我很幸福,有個溫暖的家,無論什麼,都沒有家重要,如果你真的出事了,我就連家都沒有了,生日,又有什麼意義呢? 

  這時,那個熟悉的身影終於出現在視野中,我趕忙跑出去。你微笑着,喘着大氣,把手上那個包裝精美的蛋糕遞給我。就在那剎那間,我看到了,你手上留着血。鮮紅的血,被白襯衫襯托的好不顯眼。你看到我的目光停留在你的手上,連忙用手遮住,然後笑笑說:“過馬路的時候,不小心被自行車擦了一下,不礙事。蛋糕我買來了,快去吃吧!我讓他們剛做的,很新鮮的!” 

  那一刻,眼淚,又一次流了下來。輕輕伸出雙臂,抱住了你,我親愛的母親! 

古人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只嘆,遊子不知,母親,是多麼的偉大!而我們這些孩子,只顧自己,卻殊不知,在我們任性時,悲傷的,是那個時時刻刻為我們着想的母親。所以,請牢記,在任何時候,都不要忘了,輕輕擁抱母親,只有在那時,你才會發現,母愛,是如此偉大!也請不要忘記,正是因為有了父母親的付出,我們才有那個溫馨的家。 

  家雖小,情意濃。有愛,才有家!
回目錄

家有愛狗作文400字

我家有隻狗叫毛球~~~看它名字挺可愛的~但是,真實的卻不是這樣,它是一隻正宗的德國黑貝,因為小時侯它很像一隻毛茸茸的線球,所以我給它起個可愛的名字,毛球. 

  它有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一雙三角耳,豎的直直的,但我一摸它頭,那雙耳朵就趴了下去,好像是對主任尊敬的一種禮儀,鼻子挺大的,跟我跑完步回來總是用鼻子和嘴並用,伸出舌頭,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氣,它的腿很長,跑起來比兔子還快,但是耐力沒有兔子強,只是火箭衝刺一兩分鐘,過會就沒油了,一條尾巴在屁股後面下垂着搖來搖去.有時候它總是不聽話,跑了出去,連劉翔都拿它沒辦法,更何況我呢~~.對了,忘說了,它是公的! 

  它非常的調皮,一開始住我家院子總是不習慣,嗷嗷叫喚,吵的那是雞犬不寧,鄰居家張大媽第2天就到我家來反映情況,我看了看滿臉不滿的張大媽,又瞅了瞅我旁邊眼淚汪汪的毛球,嘆了口氣~~~ 

  它絕對是個當演員的料,等張大媽一走,它又神氣起來了,之後對這裡的一切熟悉起來了,不叫了,我養了它1年半多,飯量大的驚人,5個燒餅,5個大饅頭,8個煎餅,還有肉骨頭,比我全家的飯量都大. 

  現在名字和本身大不相同,現在它站起來到我鼻子,我的身高是1米62! 

  這就是我家的狗:毛球!
回目錄

家有愛犬作文500字

  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家終於養了一隻狗。我很高興,我給它起了一個很可愛的名字:小寶。

  小寶是我爸撿回來的,母親說因為這隻狗在我們家徘徊了一個禮拜都沒走,而且它的臉長得特別漂亮。所以一向愛狗的母親,就像把它撿回來養。也許這隻狗真是和母親有緣吧。母親去抱它的時候,它竟然沒有反抗,還非常順從。

  之後母親就給他洗一個澡,然後就將它關在家裡不許它出來,因為父親說先關上它一會兒,讓它認認家。

  剛開始的時候它確實很乖,只不過就是隨便大小便,於是母親就開始教它如何上廁所了。每次它拉完尿後母親都要打他一頓,然後帶她到要到的地方去。好在它很聰明,沒過多久他便會了。

  可是有一天,它成我開門的時候逃跑了,之後我們怎麼叫他都不回來。於是我們就商量着算了吧,野狗就是野狗,咱以後不養了。可是到晚上的時候,她居然在我們家的門口敲門,於是母親哭笑不得的又將它弄回來了,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了很久。

  也許是因為從小在外面長大的原因,小寶她從小就體弱多病,在我家呆了幾個月的它,好不容易和睦一家子,他竟然生病了,而且是一場大病,這可不把我的媽媽急壞了,母親看着又吐又拉的小狗心疼的要命,父親說小寶可能不行了,母親更加難過了。當我們大家正準備要放棄的時候,小寶竟又好了起來,慢慢的痊癒了,終於我們大家鬆了一口氣。

  如今,小寶被母親養的胖胖的,它成為了我們家的重要一員。

  五年級:謝娟

回目錄

家有愛寵作文150字

  每一個美滿的家庭都有一家人的愛寵,我們家也一樣。

  我們家的愛寵就是“茶杯犬”。茶杯犬長得很小很小,小時候的茶杯犬是可以放在一個小小的茶杯里的。茶杯犬不但長得小巧玲瓏,而且長得十分得可愛,讓你愛不釋手。

  我們一家人的愛寵是茶杯犬的原因是:第一,狗狗是個吉祥動物;第二,茶杯犬十分可愛,小巧玲瓏。

  這就是我們家的愛寵——茶杯犬。

  一年級:吳嘉怡

查找更多家有愛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