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驀然回首間,才發覺歲月在日出日落周而復始中消逝得實在太快。在這夜深人靜時節,當我小心翼翼地翻閱那些塵封的腦海記憶,卻突然發現,我在生活中的成或敗、悔與值、難或易無奈和浮躁中迷失了自己。我彷彿是失去了航標的一隻小船,在漆黑的夜晚波濤洶湧的海面上不斷地顛簸,卻難於找到可以讓我靠近的港岸,隨時一個波浪打來,我就會被它吞噬掉。

  生活中,每個人也許都曾經失落過,困惑過,而我也一樣難逃此劫。曾幾何時,我渴望自己能有一雙鳥的翅膀,去翱翔於藍天白雲之下,曾幾何時,我希望自己擁有一副駿馬的健足,好奔馳在茫茫原野之中,然而,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又是何其的大。

  經歷了太多的失敗,早就想給自己找一個安靜的空間,一份平和的心境。一塊可以停靠的港灣。這是我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東西。在那裡可以沒有塵世的喧嘩,沒有城市的俗氣,沒有勢利的目光,更沒有自己鄙視自己的自卑心理。讓一切的一切都處在波瀾不驚、風平浪靜的狀態中,唯有自然的風輕輕在拂揚,唯有蒼翠的樹葉在相互摩挲,奏發出美妙動聽的音樂,“勿以物喜、勿以己悲”,有的只是平靜的心態。

  人是一個有思想的動物,對生活狀態的評價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人們的心靈。我們生活在一個複雜的環境裡頭,現實中我們把一切都看得大重了,也就擺脫不了塵世的糾纏,有時,那怕任何一件小事都可能對自己的情緒造成很大的影響,高興時會被喜悅沖昏頭腦;沮喪時則讓失落帶走自信。得意時仰天長嘯,失意時心煩意躁。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如能給自己心靈找一個安靜的空間,這會使人對事物看得清楚,看得長遠。驀然回首間,就會發現其實自己其實也活得無怨無悔,在成長的道路上,多少也留下了一些曾為之奮鬥和拼搏過的足跡,那裡有的是笑容和淚水、苦辣與酸甜,這已足以自慰了。人生的結果自己是無法把握的,但卻可以用心去設計演繹的過程。有了這美好的過程,也就有了美麗的人生。所以儘管每天的生活並不一定都很精彩,但最重要就是要保持積極的心態,用心去過好每一天,永遠使自己的生活不是烏雲密布,而是陽光燦爛。

  在靜靜一個人的時候,泡上一壺清茶,坐下來慢慢去品嘗。面對着誘人的春山,重拾心靈的平靜,去構想一幅未來的藍圖,去展望未來。也許是另外一種心態了。以前發生的不如意的事也就一笑而過。所有的痛苦都化為泡沫,消失無影,留下的只有歡樂的笑容和成功的淚水。我想我已找到了這樣的一個空間。

  讓自己多一份微笑,讓自己多一份真正純潔的感情,放飛心情,放飛希望。放飛那份壓抑已久的感情。喧嘩過後必有一片寧靜。在寧靜之中,就可以感受到生活的色彩原來是如此的斑斕,就會發現生活的味道又是如此的多元。

  夜睡著了,月亮隱入了山的背面,純凈的夜空中,星星一閃一閃的顯得燦爛,大地一片寂靜,偶爾在遠處傳來一兩句犬吠聲,在這純凈的夜空中,傳得很遠很遠。

  我在想,當我再一次驀然回首時,我的淚已不再滿眼。

您正在瀏覽: 回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