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水裡燃起的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水裡燃起的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他以為,他的執着與熱情能給已是一堆廢鐵的唐朝帶來什麼,可他心中升起的熱情,一身的抱負,始終,只如那水中燃起的火,就這麼寂寂地、孤傲的立於水面上……

  ——題記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今年的花草,長的似乎特別旺盛。

  春風冷冷的吹起他的發梢,令人恐懼的白,還是印入他眼帘。

  白髮如雪。臉上,是不符合年齡的滄桑。

  江山依舊在。在日漸頹廢的大明宮前,仍是可以看出它曾經的華麗。

  綠草、鮮花,嬌艷的盛開,一如當初。可惜,今日物已全非。今年人比去年老。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昔日的開元盛世已去,將是那葬送在下一代人手中。就這樣猝不及防的忽然蕭索、衰落。

  料到了絢爛的開頭,誰有間的那命中注定的結局?

  悲劇的開始,往往毫無預兆。大明宮韶華極盛時,誰會料到結局竟是馬崽坡前“一杯黃土收艷骨,數丈白綾掩風流”?

  花兒開放又凋零,難道他大唐,真的也要如這花兒一般么?

  回憶起往日的繁榮昌盛,政治清明,竟感到如此的羞愧!大唐真當無人了嗎?!往日的繁榮,今日的衰敗,前後,如此鮮明的對比!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戰爭,征服的慾望就好像一個巨大漩渦,將所有無辜席捲入內。我想,當北宋范仲淹寫下“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時,心情必定是晦暗蕭瑟的。

  他冷冷的矗立於風中,望着這個曾經金碧輝煌的皇宮,忽然,笑了。我們都在賭,用人生做賭注,卻沒有輸贏。人生本來就沒有輸贏。

  烽火連綿不絕,忽然有一瞬間他想要一種力量,去解放那些身處漩渦的人,也解放他自己。

  他忽然明白,為什麼四面楚歌,剎那間就擊敗了項羽的鐵騎雄兵。再堅固的人,也抵不住相思。思鄉,纏綿繞骨,無處逃脫。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人生彈指芳菲暮。白髮蒼了,流年如刺,分分秒秒都是煎熬。

  白髮崔年老,青陽逼歲除。

  年老的印記,觸目驚心。

  不過,蒼老而已,只是蒼老而已,每個人都要經歷的恐懼,也無法摧毀他高山般的信念。但是——

  他能做的,非常少非常少……只有默默的將這愛國情懷埋藏、隨風散發……

  我想,在很久很久以後,回想起年輕往事,他會不會後悔,踏上這宦途。也許他可以搖椅着木履低眉淺笑安詳的迎接死亡,也許他也可以無憂在田園裡逍遙一生。一步,僅是一步,成王敗寇,僅是這一步之遙一步之遙!

  初一:青邪影

您正在瀏覽: 在水裡燃起的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水裡燃起的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