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葉飄飄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飄飄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片樹葉,我正在緩緩地飄落,在春天。 

  在風的指導下,我飄過湖泊,飄過田地,很多我從來不曾見過的新的生命展現在我的眼前:新生的小魚搖着尾巴,歡快地吐着一串串泡泡;小河重又恢復生機,嘩啦啦地跑;小鴨跟着鴨媽媽 學游泳……這時,我看到一棵樹上長出一片嫩綠嫩綠的新葉。我微微一笑,想起我的一生…… 

  是的,我活了一年。在綠葉中,這算高壽。我出生時,很小,我學着怎樣進行光合作用;怎樣抵擋灰塵;怎樣隔音;怎樣使過路人擁有一片綠蔭…… 

  夏天,我已經成年。我用我的身軀擋住灰塵,我用我的綠使花兒更美,我還和我的夥伴們聯手,使過路的人涼爽了好一會兒……可能我很渺小,可能我很不起眼,但我要努力做好我力所能及的事。我不能結出甜美的果實,我也不能抵擋洪水,但我是一片綠葉,我就要把綠葉的任務做到最好。 

   秋天,大家紛紛選擇離開,我卻留了下來。因為果實需要我,大樹需要我,無邊的灰塵也需要我,所以我留了下來。 

  冬天,雖然很冷,但我仍咬着牙留下。 

  終於,又一個春天到了。我高興地聽着鳥語,聞着花香,欣賞着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可不久,一些新的葉子又出生了,樹上“葉”滿為患,已經住不下這麼多葉子了,於是,我選擇離去。 

  回想着一生,我想:人活着是要奉獻的,要為別人做出貢獻,不管大小。可我現在還能做什麼呢?我忽然看到了一間房子,裡面住着一位老奶奶和她的小狗。老奶奶又去找柴火,我明白自己的用處了,這時,老奶奶走了過來,我輕輕地飄到她的筐子里……

您正在瀏覽: 樹葉飄飄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飄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