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偶然(12)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12)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雨一說:“我也不知道她是誰!但我知道她是怎麼死的!”“她是怎麼死的?”雨一說:“笨死的!”離裳又哭了。她說:“人家這麼疼,你還逗人家!”雨一忙說:“我再不逗你,你就會像豬八戒他三姨一樣。你知道他三姨是怎麼死的嗎?是落淚落死的!”離裳揮起受傷的手使勁打他:“你還說!你還說!”雨一沒再閃躲,而是挺了胸膛讓她打。雨一說:“我的身體你可以隨便打,只是別把你的手打壞了。今天你還有默寫沒寫呢。方便麵也吃不成了,我下樓去給你買吃的吧!”臨出門時,雨一想起還沒拿錢。他去拿書包,看到茶几上的畫紙。雨一剛想拿起來,就被旁邊的離裳搶到手裡。離裳說:“不能看!我……我餓了,你打算餓死我啊!我雖然不知道豬八戒他二姨和三姨是怎麼死的,但我知道他四姨是餓死的!”說實話,雨一特想將畫紙奪到手裡看看。在壁櫃里他悄悄打開門時,隱隱約約已經看到寶怡送來的畫特像他畫的。不過,他強忍住了。因為真相有時會像一把利劍,在刺傷別人的同時,也把自己刺傷。這是他老爸講的道理。那時他還小,現在他終於理解了。決定放棄知道真相后,雨一拿了錢下樓。    

  有一家大排檔在離裳家不遠處。雨一到那兒點了兩份炒米飯和兩份魚塊。等待的時候,他看到寶怡和她老媽從隔壁的超市走出來。她媽拎着一大袋食品,邊走邊跟寶怡說話。寶怡她媽說:“梨子家剛才絕對有其他人。廚房裡的檯子上有兩個方便麵空袋。你媽是當記者的,記者最講究觀察力了。這點你要跟老媽學。”寶怡說:“肯定是雨一!我敢保證,我剛聽到的聲音就是雨一的。明天我就告訴老師!”兩個人邊說話邊走過去。雨一就隱身在桌子後面。這下完了,明天劉老師鐵定要找他了。因為今天劉老師讓他下課後到辦公室,他就沒去。   

   同樣是新加入尖班的兩個人,享受的待遇卻有天壤之別。那麼長時間過去了,雨一還是尖班最不受歡迎的學生。很少有同學跟他連續講上10句話,即使話最多的崔雲也不例外。不過這種情況也不能全賴尖班同學,很大一部分責任應該在雨一身上。是雨一自己不與他們交流。雨一很我行我素,上課時低頭坐在座位上,很少發言,甚至連反應都沒有;放學后拎包就走,好像要去赴聯合國會議。李小虎曾建議他加入校籃球隊,被他冷着臉拒絕了。這之後,再也沒有同學找他一起玩或者一同參加興趣組。劉老師就不一樣了,現在尖班的同學都愛慘了他。其實劉老師也不是一開始就得到尖班同學認可的。因為一件事的發生,使尖班學生迅速喜歡上劉老師。目前,劉老師在尖班已經由一個“老師”成功轉型為“老友”,而且還是大部分學生的老友。那個事件至今想起來都讓人忍俊不禁。李小虎的老媽給他買了個英姿颯爽的髮帶,上學時李小虎滿心歡喜地戴在腦袋上。早操之前李小虎把髮帶摘下來放在桌子上,可早操回來之後髮帶就不見了。李小虎的好朋友崔雲在班裡大聲嚷嚷起來,每個同學都說沒見到。丟失物品的事在尖班中從來沒有過,CMYK     寶怡感覺到事態重大,便向劉老師進行彙報,並建議由劉老師親自動手進行搜查。對這個建議全班同學議論紛紛。一半同學都覺得如果自己的書包被搜了,自己的品行就等於受到懷疑,這對自己是一種侮辱。這一半同學中包括雨一。另一半同學堅持要搜。他們認為,心裡不虛包里沒鬼就不怕搜。這部分同學包括寶怡和崔雲。正當兩部分同學舌戰最激烈時,劉老師做出了自己的決定。他決定不搜。劉老師讓全體同學雙手抱頭,趴在桌子上。同學們疑惑地按照要求做了。然後,劉老師站在講台前說,誰拿了李小虎的髮帶,就把手舉起來,老師認為他只是一時好奇,拿去玩而已,不會說出他的名字。那一刻,全體同學都感動了。他們趴在桌子上齊刷刷地沒一個抬腦袋。後來,那個髮帶竟在寶怡的包里出現了。原來李小虎將髮帶扔在桌上時沒扔好,髮帶掉在地上。被檢查衛生的2班同學撿到,以為是寶怡的護腿,便交給了寶怡。那髮帶跟寶怡的護腿確實很像,所以寶怡想也沒想看也沒看就裝進書包。直到她晚上回家才發現。這結果雖然讓人虛驚一場,但劉老師在全班同學的心目中樹立起前所未有的威信來。隨着與劉老師越來越多的交流,尖班同學已經不覺得自己跟他很談的來。   

  之間存在着代溝了。有時,劉老師會在講台上發現一把梳子,梳子下會壓着一張字條,上面寫着“老師,您的頭髮有點爆炸”;還有時,劉老師穿了一件新衣服,會有同學上前直接告訴他,這件衣服的顏色與褲子不太匹配。甚至劉老師每周五都能收到星座提示,他是金牛座的,金牛座男人應該在下周注意些什麼。直到有一天,校長也在教務會上誇獎起劉老師來。說自從劉老師任教尖班后,尖班的整體面貌比以前更為精進,尤其是學習氛圍,更為濃醇。其他老師聽了校長的話都默然不語。因為他們更為關注自己的教學業績,無從查知劉老師的教學成果。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尖班同學在劉老師的諄諄教導下,嗓門越來越大了。在劉老師教課的時候經過尖班,你都會聽到七嘴八舌和鼓掌擊桌,那感覺像極了民國時期的大戲園子。其實,尖班同學在課堂上並沒有喊叫別的,而是在喊叫課堂提問的答案。劉老師在上第一堂課的時候就說,咱們尖班的數學課要做改革。改革的內容就是,上課不用舉手就能發言。也就是說,誰想到答案誰就可以說,隨心所欲。劉老師說,課堂就是個學習的場所,只要學到知識了,就不必拘泥於形式。有不懂的就要隨時問,老師可以隨時答。說錯了也沒關係,不說出來才會永遠錯下去。越是大聲地講出問題和答案,記憶越會牢實穩固。  

  別說,這方法還真奏效,尖班的同學數學成績又上了一個台階。上數學課時,大家爭先恐後地暢所欲言。他們甚至總記不住劉老師不讓他們在其他課堂上這麼做的話,經常把這種先進作風帶到別的課堂上,以至於其他課的任教老師多次把眉頭皺起來。這天上午的第一堂課,又是數學課。劉老師出了一道題,一連有8位同學說出答案,可劉老師只是連連搖頭,一一予以否定。寶怡這時說:“劉老師我知道答案……”劉老師向她做了個噤聲的手勢:“你先別說,我叫一個同學來回答……雨一同學!”全班同學的腦袋刷的一下轉向雨一。雨一竟然沒動。而且,他好像沒聽到劉老師的話,因為,他沒有任何反應。寶怡忽然大聲說:“老師,雨一在看課外書!”寶怡坐的位置剛好離雨一不遠,她發現了這個秘密。那本課外書也許充滿了魔力,牢牢地將雨一抓住,使他對外界充耳不聞。直到鄰座的崔雲猛拍了他桌子一下,他才意識到他已是眾人矚目。劉老師說:“雨一,你在看什麼呢?”雨一穩穩地坐在椅子上,沒有站起身。他之所以坐得非常穩,並不是因為“冷靜”這個詞控制着他,而是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下集預告:寶怡把雨一在離裳家的事在課堂上當眾說了出來,寶怡和雨一發生了爭執,接下來又將發生什麼事?敬請收看下集。  

您正在瀏覽: 偶然(12)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