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抓“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賊”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已經是冬天了。天早早的黑了。 

  星期四放學以後,我寫完了作業,早早的就躺在床上,準備呼呼的睡上一覺。 

  “鈴鈴鈴……”電話鈴聲急促的響了起來。現在怎麼會有人來電話?我漫不經心的拿起話筒。 

  “喂,玲玲,你媽媽呢?讓她接電話!” 

  我聽出來了,是我在老家住的叔叔。叔叔急促的聲音在在電話的那一端響起。 

  聽到叔叔着急的聲音,我猜想一定會有事。媽媽也帶着滿臉的疑惑拿起了話筒。 

  “喂,大嫂吧,你老家的房子里現在應該沒有人在家吧?” 

  “是呀,怎麼了 ……” 

  “可是,你家裡怎麼會有燈光呢?是不是有人住在那呀?” 

  “不可能的。只有星期六的時候,小坡(我大伯的兒子)才會住在那。可是今天是星期四,他不應該在家呀!” 

  “那家裡怎麼會有人呢?” 

  “你沒有看錯吧?不應該有人的!” 

  “沒錯,家裡的確有人,我還聽到聲音了。” 

  “不會是有小偷吧?”媽媽不禁打了個寒戰。 

  “有可能,這幾天老家不太平,大白天的還有的家被盜了呢。我再去看看,如果人還在,就多找些人去,把這個賊抓住,你也過來吧。” 

  “好,我馬上就到!” 

  “你去的時候要一定要注意安全……”媽媽再三囑咐着。媽媽又給爸爸打電話,焦急的信息在電波中傳遞着。 

  話筒被放下了。媽媽焦急的拿地背包,囑咐我“你在家裡好好的睡覺,不許出去,老家有事。”這時,我也迷惑不解起來:老家有處空房,並沒有人居住,怎麼會有燈光?我心裡像揣着一隻小兔子似的忐忑不安起來。 

  我坐卧不安的熬過了一個半小時,媽媽終於回來了。我追媽媽問:“怎麼樣,賊抓到沒有?” 

  “抓賊?抓什麼賊,賊沒有抓到,倒是抓到了你大哥。”媽媽氣呼呼地說。 

  “我大哥?他怎麼會在家,他今天不該回來呀?” 

  “要是知道他回來就沒有這樣的事了!”媽媽仍舊在喘着粗氣。 

  “你可沒瞧見,老家的鄉親們一聽說家裡鬧賊了,都出來幫忙了,這邊一群,那邊一群,把狹小的衚衕圍得水泄不通,別說一個賊,就是十個也插翅難逃。” 

  “有人對着院子開始叫喊:快出來,快出來,再不出來就砸門了!” 

  “就這樣,喊了十分鐘,終於出來一個人——原來,是你大哥!” 

  “哎,真是一出鬧劇!把鄉親們都給驚動了。” 

  媽媽一邊說著,一邊發自肺腑的讚歎:我們老家的鄉親們太好了! 

  雖然,這場鬧劇結束了。但是鄉親們那樂於助人,勇往直前的精神讓我很感動。 

  在此,我向家鄉的父老鄉親們表示歉意,是因為我們家人的疏忽給大家帶來麻煩;並且我也向大家表示深深的謝意:感謝鄉親們對我們家的關心和幫助。多謝了!

您正在瀏覽: 抓“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