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抓“老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老鼠”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抓“老鼠” 

  趙薇 

  提綱: 

  1.準備到外公家去。 

  (略寫) 

  2.在外公家看到“老鼠”。 

  (詳寫) 

  3.我把它當真老鼠抓。 

  (詳寫) 

  4.媽媽說我傻。 

  (略寫) 

  抓“老鼠” 

  星期天吃完早飯,我正在看電視,媽媽問我去不去外公家,“去!”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我好久都沒去外公家啦,我真想念他們。”我接着對媽媽說:“我們是不是應該買些水果去呀?”媽媽笑着說:“薇薇真懂事,家裡有水果我們帶一些去。”媽媽找來兩個袋子,一個裝香蕉,一個裝了一些蘋果和梨子。我們很快就換了衣服,關了電視,出門打的去外公家。 

  到了外公家,向外公問了好,媽媽叫我到門口去玩。我想找表哥玩,可是沒找着。我只好在門口轉了幾圈,覺得很無聊,就到處去找東西玩。找着找着,我忽然看到牆角那兒好像有一隻老鼠,我大叫一聲:“有老鼠!”看到它沒有動,我又一跺腳,老鼠還是不動。我心想這隻老鼠膽子可真大呀。我趕快去跟媽媽說,媽媽不相信,說:“大白天哪有老鼠,你是睜着眼睛說瞎話。”說著她繼續做她的事。“真的,我真的看到老鼠了!”我大聲叫了起來。“那你去把它抓來我看看。”媽媽連頭都不抬說。“抓就抓,我抓到了你可要給獎啊?” 

  我趕快跑出去先看看老鼠還在不在那裡,我一看老鼠還在牆角,連忙趴在地上伸手去抓。當我的手快抓到老鼠時,它突然一下子不見了,我仔細搜尋,發現一塊磚縫裡露出一根細細的發亮的東西。我趕緊又向前爬了幾下,緊追不捨。忽然我問到一股臭味,抬頭一看,媽呀,我都快鑽到雞籠里了。這是我聽到媽媽的叫聲:“趙薇,你在幹嘛呀?”“我在抓老鼠。”“你起來看看這是什麼?”我連忙從地上爬起來,一看錶哥正站在旁邊怪笑,我說:“你笑什麼?人家捉老鼠嘛!”表哥把手向我面前一伸說:“你看這是什麼?”啊,原來是一隻遙控的玩具老鼠!鬧了半天是表哥在耍我。一看自己滿身的泥土和臭味,我氣得只捶表哥。 

  媽媽在一旁笑着說:“看看,傻吧?” 

  指導老師 羅家興 

  羅老師的話: 

  看看,捕鼠英雄,專鑽雞籠。好玩吧?看看小作者在媽媽面前那個信心十足的樣子,好像奧運的獎牌等她去拿呢!所以她就不管三十二十一,勇敢地去抓老鼠,結果鑽進了臭氣哄哄的雞籠啦!真是傻,不過話又說回來,表哥也太壞了。小作者不慌不忙的把事情敘說得清清楚楚,有條有理。好好讀讀,寫得很有味,當然不是臭味,是童趣。

您正在瀏覽: 抓“老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