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簡單·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生活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外國人有一種理論:簡單生活。就是這質樸的四個字,深得我愛。 

  在實際生活中,許多人都有過“簡單生活”這個觀念,可做到這一點的人,寥寥無幾。因為他們都在為生活,為事業忙碌着。他們說,那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義務。呵,我笑他們的愚昧無知,我笑他們只懂得為自己所犯下的錯誤找借口。如果說因日夜操勞而產生的疾病是一種責任,是一種義務的話,那麼簡單、快樂不就成了扼殺各種行為的有毒催化劑了嗎?那種人的思想簡直就是幼稚,不,與其說他們思想幼稚,還不如說他們思想已腐敗,靈魂已被侵蝕,以導致行為荒唐。因為我怕他們褻瀆了“幼稚”這個詞。 

  在我的世界里,簡單就是擁有童心后的境界。所以,只要他們仍然保存着那份依舊美好的感覺——童心,想必他們一定懂得“簡單生活”的真正意趣了。“那怎麼找回失去的童心呢?”許多人這樣問過我。我說:“在世界中,你的童心或許匿藏在某個角落裡,等着你來發現。其實,找回童心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只要你肯去做,你必能找回失而復得的美好。”“哦?那你認為該怎麼找?”陷入黑暗漩渦里的人問。“呵呵,只要你細心留意周圍的美好事物,積极參与這些美好的事物,你的童心便會歸來。”因為我覺得要在生活中成為一個簡單而快樂的人,就必須擁有一顆純樸的心——童心。它會提醒那些早已沒有生活方向的人多做一些充滿稚氣的事情,使他們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不再乏味——在死板生硬的事件中,找到一絲樂趣;在僵局中做一些惹人發笑的動作,都會使人在沉悶的氣氛中得到鬆懈。童心讓世界充滿溫情,充滿感動,充滿美麗,童心是蕩滌靈魂的洗滌劑,所以說“童心”是挽回自己快樂源泉的重要條件。 

  當然,僅僅依靠個人的愚論是不行的,還有一位喜歡簡單生活的名人——梭羅也曾提及過關於簡單生活的一些自己領悟到的道理。他為世人留下了一部不朽的名著——《瓦爾登湖》。裡面記敘了他為了追尋簡單生活的意義,帶着一把斧子走進森林,在森林生活了近兩年的時間。他的所做所為,也只是為了能夠享受到簡單生活的真諦,僅此而已。他說:“我來到森林,因為我想悠閑地生活,只面對現實生活的本質,併發掘生活意義之所在。我不想當死亡降臨的時候,才發現我從未享受過生活的樂趣。我要充分享受人生,吸吮生活的全部滋養。”一段意味深長的話語,使我感到了原來快樂的精髓就是簡單,而這精髓未必是人們想象中的那麼複雜,這一切惡種的萌芽都是源於人們的多心——繁雜的思緒。我堅信,只要人們不再被這種繁雜的思緒牽引着、束縛着,他們的生活方式將會改變,他們將會返璞歸真,接受一切平實、快樂的簡樸事物,適應先前亂下定言說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在這個物質文明日益發展的今天,在這個物質滿天飛的時代,我們每個人都有對生活的認知,且不完全一致。不知還有幾許人願意如梭羅一樣,放棄舒適的生活,去追尋簡單。其實,簡單的外在表現形式是多種多樣的,它並不重要,決定一切的是那顆簡單的童心。 

  因此,生活需要簡單去沉澱,生活需要童心去修飾。童心正是簡單的基礎,簡單正是生活品質的保證。 

  唯簡,才是生活的最高境界。 

您正在瀏覽: 簡單·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