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傾聽雨聲作文

傾聽雨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傾聽雨聲作文1200字

雨,宇宙間的精靈,掙脫了雲層的羈絆,洋洋洒洒地飄落於大地。於靜寂的夜,悄悄滋潤萬物,將沉睡中的大地驚醒。 四季輪換,四時景色的變換,也帶來了雨聲那不同的景緻。 

  春天的雨聲總是那麼悄然無聲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淅淅瀝瀝的,似乎怕驚醒在春夢中酣睡的萬事萬物;夏天的雨則顯得那麼的急躁,“雨足桔槔聲暫歇,翠蛙瓜豆已成行”,帶給人們一個驚喜后就匆匆離別;而秋天的雨卻是那麼的纏綿,似一位怨婦幽幽怨怨地流淌着她的眼淚,就如詩中所定的“秋陰不散霞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留給人一絲纏綿,帶給人一腔悲憤。最令人切記的當時冬天的冷雨,夾雜着狂嘯的北風,硬梆梆地砸着地上的一切,發著絕望的聲音,使人感到雨的滄涼。 

  我愛站在河邊聽雨。在斜斜的細雨中,不帶一件雨具,任由那朦朧細雨拂在身上。風斜斜地吹拂,雨細細地飄灑。雨絲掉入河中,就如小孩子回到母親的身邊,“嗖”地鑽進懷抱就不見了,快得令人聽不到一絲聲音,只有那陣陣的漣漪還在昭示着它曾經到來。而細雨拂在臉上,就如春風拂面的感覺,涼涼的,好象孩子親吻在你臉上。朦朧細雨中,張志和那副“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的詩情畫意也就躍然眼前,而自己的心聲也彷彿正在和雨聲一起跳動。這副消遙閑散、飄逸脫俗又有誰堪得? 

  其實,聽雨最好的時候還是在黑夜中。遠離了白日的塵世喧囂,把自己湧入黑暗中,點燃一支青煙,只有那忽明忽暗的煙火伴隨在你身邊。這時,你就會感到一切都會逃避得無影無蹤,四周一片靜寂,靜寂得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此時如有細雨飄落,便能清晰地聽到它擊打在樹葉上、窗台上的聲音,這是沉沉的。然後雨滴便從窗檯和樹葉上如玉珠般划落,和大地親吻后砰然而碎,發出清脆的碎裂聲。如果用心去聽,似乎還能感受到它在和小草附耳細語,在和樹葉兒傾情歌唱。一切都被那顆寂靜的心靈所感受到,然後那顆心也開始和雨聲輕聲訴說,世界變得很靜,心境也變得異常的遼闊。 

  聽雨的時間一長,也似乎真的能感愛到雨的心語。最解人的還是三月小雨。就如詩中所寫的“天街小雨潤如酥”,在輕輕地叩問着人的心扉,滋潤着世上的一切;而最令人悲傷的當是那秋雨聲,“冷雨幽窗不可聽”,令人感到一種“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雨愁”的悲傷。而那雨打芭蕉的聲音總是顯得那麼低沉,有時又那麼的激昂,難怪鑒湖女俠秋瑾也發出了“秋風秋雨愁煞人”的無奈感慨啊。 

  不經意間,我恍然發覺那雨原是無聲的。它或如細絲、或如玉珠從天上靜靜地掉落,我所聽到的不過是那雨擊打樹葉、窗檯的聲音。但我想我還是聽到了雨聲,它正滴嗒滴嗒地從天上落下,它正呼呼地在空中飄蕩。我真的聽到了雨聲,那雨聲正在我的心中流淌,擊打着我的心扉。 正如一首小詩: 

  乍別行雲,悄依曲巷,憑風送入朦朧。 

  樓頭江畔,何處不相逢。 

  為問歸期堪許?恐負了、暖燭春盅。 

  更無奈,空床夢憶,舊裳付誰縫。 

  瀟瀟還瀝瀝。亂嘶龍騎,暫駐行宮。 

  漫剩得、夜鈴響徹悲風。 

  離亂共誰堪說。一聲聲、細雨梧桐。 

  凄涼甚,重門須閉,今古斷腸同。
回目錄

傾聽雨聲作文600字

  靜靜地躺在沙發上,聽,雨來了。

  春雨

  春天的雨,是最溫柔的,雨滴輕輕地落在你手上,臉上,頭髮絲上,那麼輕柔,彷彿像母親的手觸碰着你。她靜靜地籠在人家屋頂上,像一層透明的輕紗,她悄悄地走進森林,給樹葉兒撓着痒痒,使樹葉笑得一顫一顫的;花從中,也有她的身影,她與花兒們玩遊戲,小雨點兒不高興了,打着花兒,花兒也不好意思的彎彎腰,道道歉。他們玩得真高興。

  夏雨

  與春天的詩情畫意比起來,夏雨則更加猛烈。他就像個頑皮的孩子,哭個不停。

  他來之前,總是用力地踩着地板,發出轟隆隆的響聲。站在窗檯,天空被一道閃亮的樹枝所劃破。沙沙沙,雨下了起來。豆大的雨點打在窗戶上面的鐵皮上,吧嗒吧嗒,沉悶又富有節奏感,聲音哭得變了腔,“嘩嘩嘩”雨越來越大。望去,諾大的世界只被這一層厚厚的水晶簾所隔絕。又過了不久,雜亂的樂章轉化為單一的旋律,越來越輕柔,直至沒了聲響。打開窗戶,雨停了,被洗過的天空漂浮着朵朵白雲,在微風中起舞,把蔚藍的天空點綴的更加明亮。

  秋與冬的雨

  南國秋與冬季的雨恐怕就沒有春夏之雨的纏綿與盛大,雖平淡而極富韻味。

  每當下雨,雨點一滴到身體任何一個地方,一股寒氣就會向身體發動突襲,防不勝防。不過植物倒是挺喜歡的,小雨一會兒給枯枝洗洗澡,一會兒洗一下蘋果紅彤彤的臉蛋,再滋潤一下大樹的根,真是不亦樂乎。

  傾聽雨聲,聆聽杜甫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傾聽雨聲,領悟宋蔣捷的“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傾聽雨聲,領略李熠的“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

  聽,雨來了。

回目錄

傾聽雨聲作文600字

  雨聲多姿多彩,在不同的時候帶給我有不同的感受,我細細傾聽着雨聲。

  春雨來了,它纏纏綿綿,像一位含羞的少女。它輕輕撫着大地,“滴滴答答——滴答”,她又像在敲着大地之門,讓種子快發芽,打開大門迎接春的到來。

  夏雨那麼豪放,一點也不遮掩。它快樂時,“嘩啦啦,嘩啦啦”,與風兒一起奏出夏之韻律,讓我聽了鬱悶的心情也會歡快起來;不過要是它生氣了可不得了,“啪嘩嘩”,猛擊着大地、植物:樹啊,綠葉已經被清洗乾淨了,可雨還在下着,而且越下越猛,風兒乘機湊個熱鬧,樹彎着腰,葉子不停地搖曳着,好像在掙扎着;草啊,被雨擊得不得不低着頭,快貼着地了;花兒可慘了,美麗的花瓣落了下來,自己的腦袋歪向一邊,看樣子快倒了。與或許看到了這些越來越得意了,狂笑起來,聽——“呼嘩嘩啦啦”,路上的行人撐着的傘也“開花”了,根本擋不住雨的襲擊。雨終於停了,我也可以透透氣了。

  秋雨如一位冰美人,自己靜靜坐着,在那彈着琴,“叮叮咚咚”,聽起來優美而凄涼,樹聽了這音樂落下眼淚——葉子飄下來,花草聽了知道自己該走了,應該為下一代做出貢獻,我聽了明白大地又要金黃一片了。秋之旋律好蕭瑟冰冷。

  冬雨“嗒嗒”地下着,與它做伴的有冷風,還有傲然開放的梅花,它或許也敬佩這梅花。冬雨涼如冰,但它的聲音是是冬天的生機。

  我聽着雨聲,欣賞着雨聲,也欣賞着大自然的音韻。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浙江宏達學校六年級:朱雯靜

回目錄

傾聽雨聲作文200字

今天,我很快樂,因為,下雨了,我愛雨,雨能帶給我滋潤,我真想去雨地里去親近雨啊,去感受雨啊,去傾聽雨聲啊!下面就是我對傾聽雨聲的感受: 傾聽雨聲 是一種美的享受 是一種時尚的享受

  雨 我這就來了 我馬上去和你親近

  當落到池塘時 那聲音很奇妙 咚咚咚 好像風兒撫摸琴弦

  當落到花瓣時 那聲音很美 沙沙沙 好像在催花兒放出更美的顏色

  當落到我的雨傘上時 那聲音不好了 因為落到上面就是碎的了 啊 可憐的雨滴啊 不過 總有一天 我還會見到你的!!
回目錄

傾聽雨聲作文400字

  我坐在屋中的凳子上,靜靜地傾聽着美妙的雨聲。

  只聽啪溻、啪溻反覆的聲音響了出來,一滴滴的落到了地上,濺起了小小的浪花,它好像在我腦海中浮現出來一樣,浪花的幾朵花瓣迅速的噴發四射,形成了一片又一片,聽着聽着,雨聲變成了一曲曲動人的歌兒。過了一會兒,我聽到天空中有了幾聲閃電,變幻的更加美好,雷聲與雨聲,啊,它們多有默契呀,這次,歌曲變了,變的更加優美、動聽,變得更加有節奏感,變得更加吸引人。它們兩猶如一個組合,它們兩是演奏家,編排了一支支舞曲,人們因此會被它們的那支舞曲所征服,會被歌聲所打動。

  當時,奶奶的院子里是一幅聲樂圖,葡萄架上的葡萄搖搖晃晃,像是鈴鐺一樣。奶奶在院子里種的花是音符,田裡的菜是它們的伴音,葫蘆架是樂器,讓它們一個在彈着琴,一個在吹薩克斯管。它們、它們、還有它們都給圖畫增添了一絲生機。過了一會兒,演奏會結束了,觀眾們期待着下一個演奏會的模樣。

  演奏會十分成功,因為它們是激動人心的,是會讓人流連忘返的。

  四年級:羅傑

回目錄

傾聽雨聲作文600字

  雨,宇宙間的精靈,掙脫了雲層的羈絆,洋洋洒洒地飄落於大地。我卻曾一度很討厭雨。

  依稀記得以前放學回家,外面的雨淅淅瀝瀝地下着,烏雲把天遮得灰濛濛的一片。這時,我總會一邊抱怨一邊將手中的包舉到頭頂,一路奔跑着回到家,皺着眉看着自己褲管上的污漬,卻又無可奈何。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竟對雨萌生出一種特別的情愫,並且漸漸喜歡上了雨天。

  此時,外面依舊在下雨,點點雨滴調皮地敲打着窗戶,發出風鈴般清脆的響聲。我拿起身邊的雨傘走進雨簾中,但雨卻彷彿捉迷藏似的變得小了些,些些許許落在傘上,卻只見傘濕,未聞雨聲。我漫步在小巷中,裡面有些積水,我踩着積水小心翼翼地走着,卻依然聽到了步伐沒入水中,水花迸濺的聲音,清脆如提琴者。

  過了一會兒,我似乎聽到了雨落在傘上的聲音,急促的悶聲鋪天蓋地,我驀地感到一絲涼意,風也不合時宜地吹了過來,耳邊的呼嘯聲夾雜着雨星襲來,我急急地走着,將雨傘壓低,卻仍然擋不住風雨的洗禮。雨滴落在池塘,泛起漣漪,如敲玻璃的清脆聲傳來;雨滴落在樹葉上,悶悶的,我彷彿聽到了樹葉的不滿;雨滴打在我的臉頰,我分明有一種沉重感……

  不多久,調皮的雨滴似乎玩累了,慢慢平靜下來,恢復了她的淑女姿態,舒適綿長,淅淅瀝瀝。我收起雨傘,在細雨中慢慢走着,聽着那平淡卻極富韻味的雨聲,輕輕吟誦“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呼吸着雨後芬芳的空氣,心靈彷彿也沉澱下來了。突然想起有人說過雨聲是地球的心聲,自然的吶喊,我本不以為然,如今卻深有同感。在這雨聲中,我彷彿聽出了她的柔美雋永,至真至純,自在飛揚……

  聽,雨來了。

  六年級:毛敏娟

查找更多傾聽雨聲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