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生命如同樹木一般,也在不斷的成長,它的飼料是我們一點一滴的汗水;是我們幸福是的歡笑、難過時的淚水;是我們一步步的足跡。

  ————題記

  生活中的我們總是會面臨著一系列的問題,是好、是壞、是喜、是悲,我們都無法掌控,天氣的好壞像是在預示着心情的好壞,總是那麼靈驗。暖暖的陽光給人以舒適的感覺,心中冰冷的觸覺在照射下逐漸融化,變成了一鴻暖暖的清水,緩緩的流淌在我們的心中,流過我們的心,流向心靈深處……

  在生活中,總會碰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這時候的我們是否有心留下來聽一聽,看一看?是否會引起你的思考?是否觸動了你的心呢?

  在一次深夜,寂靜的小巷子,冰冷的月光照下一片涼意,映在街面上,風刮過地面,捲起幾片落下的葉子,在靜夜中發出輕微的響動,一切那樣平靜。巷子中有一間小小的店鋪,尚在營業。店鋪前掛着一盞小燈,昏黃的燈光映襯着牌子上的店名“餃子館”。普普通通的小巷,普普通通的店鋪,卻擁有着不普通的情緒。

  店鋪里的老闆是一位五十多歲的婦女,面帶微笑,和藹可親。一頭略帶銀絲的細發垂在腰間,顯得如此靜雅,清新脫俗。店鋪打掃得十分整潔,桌上的布幾乎沒有一絲油污,地上更是連一片紙屑的影子都見不到,絲毫沒有像其他店鋪一般那樣雜亂,更有趣的是,在左邊的牆上居然還有一個牌子“失物認領”。上面掛了雨傘、手提包、鑰匙環……還有一些其他的小物件之類的。我感到特別奇怪,便上前去問老闆;老闆笑眯眯地說“來我們店裡吃飯的客人,有的時候會把東西忘記拿走,我怕他們找不到會很着急,我在這裡掛上這樣一個牌子啊,清理的時候將他們忘記的東西掛在這上面,等到他們在來吃飯的時候就可以來認領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是的……

  “怕他們找不到會着急”一句簡簡單單的話語,蘊含了老闆能替他人着想的美好心靈。聽完她的話,我心裡暖暖的。

  世界之中,處處都有真情存在,我們的一生中總會遇到無數觸動心弦的事情,當你感覺到了快樂、溫暖的感覺,那便是你為你的生命所提供的養料,那便是生命拔節的聲音,那就是成長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