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風吹起狼狽的回憶,踩着昨天,我穿梭在有雨的街,淋不濕的回憶在眼前泛濫翻滾。

  一直不想改變什麼,總是期待着什麼,問心卻是滿臉茫然。偶然回頭,忽見那棵歷經幾十載春秋的老槐樹獨自屹立在那裡。一個人默數着時間的流失,觀風起日落,滿眼的寂寞與凄涼。夏初時節稍許好一些,伸展着茂密的枝葉,用淚汁凝結出晶瑩的潔白槐花,散發出淺淡的清香。無絲毫引人注目的意思,只隨時節過了泛黃的葉子簌簌地下落,旋轉且升騰着終結短暫的生命。槐樹依然冷靜地看着他們死去,毫無挽留之意,態然自若的面對着對我來說太突然的變故。顯然他已有過無數次同樣的經歷,由起初的倔強,奮不顧身地挽留抗爭,直到終於明白他嘶聲竭力地喊叫無法改變什麼,再多的淚也只是無謂的付出。

  槐樹終將放棄了那份年輕的驕傲,任歲月把那份輕狂蹉跎地無影無蹤。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不再做無謂的掙扎,索性變得無動於衷,坦然地面對着一切。把那顆堅強的心化作一圈一圈的年輪。望着這棵蒼殤的槐樹,我只能無言以對,有的只是難過,有的只是敬重。突然間有種想化作槐樹的衝動,以便陪着它那顆傷痕纍纍的心,使它不至於對這個悲慘的世界過於絕望。

  掙扎過青春的我在不覺間愛上了幽幽的音樂,愛上了風輕雲淡,放棄了那份承受不起的驕傲,渴望能輕輕地周過我的年少,捨棄了倔強,捨棄了自由,捨棄了夢想。不忍讓它們在轟轟烈烈的抗掙中悲壯的犧牲,在悲痛中死去,在空際遺留下它們對我的恨,做不到就放棄,用手中的筆,在白凈的紙上抹上一道淺藍,如粉,如沙,風吹即散……

您正在瀏覽: 淺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