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日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日記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1月26日 星期二 晴

  風和日麗的一天,正是出去遊玩的好時候,於是在這一天,伴着媽媽的一句“孩子,快出門啦!”我趕忙地穿上了我的新鞋,隨着媽媽一起出門了。

  這天,我和媽媽首先去到的一家早點店,我們在裡面吃早點。

  這家餐廳裝修的十分美麗,就像是一顆璀璨動人的明珠。走到樓上,我能看見四周都放滿着沙發和餐桌,餐桌是木質的,走近過去用鼻子一嗅,就會聞到淡淡的檀香。地板鋪滿着大理石磚,一白一黑交疊在一起,彷彿是踏上了西國異域,洋溢着異國風光。四周的牆壁是木質的,輕輕一敲會有砰砰的清脆聲響,如果這時再來一兩聲鳥啼,你又會感到自己彷彿是置身在仙境之中,濃郁的大自然的清香撲鼻而來。抬頭一看,屋頂的榻榻米有規律地交叉着,交叉處掛着一盞盞吊燈,吊燈散發著昏黃的光線,但黃里又透着些許白,白里閃着零星的黃,彷彿是遠處傳來的縹緲歌謠,但又有一絲現代風格建築的影子。走進這家餐廳,身心都不由自主的放鬆下來,所有的憂愁和煩惱,都已成為了過去式。

  我和媽媽找了個位置隨便坐下,這個位置靠着牆,又靠着窗,外面太陽放進來的光線清幽明凈,照進我心底。不一會兒便上菜了。流沙包,外面白白嫩嫩,吹彈可破,一口咬下去,我感到甜蜜無比,心中似乎是下起了糖果雨,這美妙無比的滋味,真是讓人忍俊不禁。韭菜餃子,它的外面是一層厚而透明的皮,用筷子戳一戳,立刻就破了,裡面的韭菜爭着跑出來,彷彿是綠色精靈們搶着突破這透明的牢籠,快點跑進人們的口中,想在舌尖曼妙起舞。牛肉麵是這一餐的主食,這牛肉麵里下着許多調料,香氣伴隨着煙氣氤氳地漫步在空中。這面啊,是老闆花費了幾個月的心血研製出來的,多少個日夜,多少個情意纏綿。這面粗而且長,嗦一口,湯汁都沖了出來,都急着往嘴裡奔,和老闆一樣,厚道而淳樸,情意纏綿,心血浸延。

  賞盡了餐廳風光,進夠了食物甜咸,我和媽媽來到了菜市場,決定買完菜之後就回家準備午餐。

  菜市場中十分擁擠,人們不得不摩肩接踵。菜市場中很亂很臟,人聲鼎沸,偶爾能聽到買家和賣家為價格而大吵起來,每走一會兒就能看見一個衣衫襤褸,滿面污垢,飽經風霜的乞丐老人在乞討,甚至還能看見失去了雙腿的殘疾人在凹凸不平,髒水直流的地面上爬行看見他們,我內心既害怕又同情,十分為他們感到可憐。我真不喜歡這裡!這會,媽媽將我帶到了一家人很少的店鋪前,媽媽常來這買菜,因為這家店的店主家裡十分困難,媽媽想要幫助她。店主是一個看起來有四五十歲了的女人。她的左眼綁着眼罩,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海盜。我問她為什麼要綁着這個眼罩,那個女人苦澀難堪地笑了一聲:“孩子,給你看看吧,你以後可要好好讀書,爭取去大城市,去更好的地方。”說著,她拉下了眼罩......她的左眼只有一條縫,我分不出眼球和眼白,因為整顆眼睛都是渾濁的,灰色的,暗淡無光,就像地獄里的一潭混亂不堪的泥水。我嚇得握緊了媽媽的手,眼淚就快要流出來,我害怕極了。她察覺出了我的害怕,便把眼罩重新拉了回去。而我卻顧不得琢磨她剛才那番話。媽媽緊鎖着眉頭,跟店主買菜。

  “一共是10塊錢。”店主說。媽媽便從錢包里拿出錢,拿出一張十元的,卻又再拿出一張五元的,小心翼翼地放在十元下面,然後疊起來,五元的就被十元的包住,母親就把錢拿給了店主。

  店主伸出手,收下了母親的錢,但把摺疊着的錢展開,拉起我的手,將十元放在我的手心,只收走那五元:“你的未來一定清澈明凈,就像你此時的目光。”

  我的心一顫,心裡的花綻開,花苞再也不被花瓣所庇護,勇敢地承接輕風細雨。

  回到家,母親就忙着去廚房烹飪午飯,而我則獨自椅立在窗前,思索着,感受着,真情纏綿,恆心不變。

您正在瀏覽: 寒假日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