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之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之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山收容每一塊岩石,不論其大小,所以巍峨雄壯。汪洋接納每一條小溪,不論其清濁,所以浩瀚無邊。在生活中,保持一顆寬容的心,望穿寬容之道,才能遠離紛紛擾擾的紅塵。

  在去年暑假之時,我和父母回鄉探親,便暫居在鄉下。鄉下,總是匯聚着最純潔,質樸的氣息。那湛藍的,是蒼穹。那翠綠的,是麥田。那粉嫩的,是在風的低喃中搖曳的小花。那明亮的,是人心。清爽的微風,拂去了人心中的躁悶,撫平了人們心中坑坑窪窪的溝壑。

  我在那結識了許多的朋友,其中有個內向安靜的女孩,叫娟。娟總是睜着一雙有靈氣的大眼睛。高興時,她便滴溜着眼睛,悄悄地左瞅瞅右望望,活像一隻誤入美麗草原的小白兔。只是不知為何,最近,我總是覺得那雙會說話的眼眸裡面溢滿了憂傷。

  星期六,我邀請明天她來做客,她清秀的小臉上立即出現了興奮的神色。但不知道什麼是原因,她在即將答應的時候,似是想起了什麼,皺了皺秀氣的眉,聲音細若遊絲般說道:”對,對不起。我,我要照顧生病的媽媽,還有年幼的弟弟。“我沒說什麼,爽快的答應了。

  可第二天,門突然響了。是誰?我心中滿帶疑惑。打開門一看,娟!他神情有些不自在,扭扭捏捏的,總是低着頭,好似在躲避着我疑惑的目光。我心下雖然疑惑,但還是高興地與她玩耍起來。不料,送走她沒有幾刻鐘,父親面色黑沉地走來問道:”你有沒有拿媽媽的珍珠耳環啊?”我搖了搖頭,心中閃過一個不安的念頭。是娟嗎?這個念頭可怕又迅速地佔據了我的心頭。我告訴了爸爸,隨即就要怒氣沖沖地去找她。

  一路上,天,還是那麼湛藍,雲還是那麼飄逸悠閑,麥田一樣翠綠。只是,少了點什麼。

  我找到了娟,心中卻出奇地平靜了下來。她抱着我,哭得梨花帶淚。原來,她是因為沒錢付母親的醫藥費。我一嘆,原諒了她。

  現在,我和她依舊是好朋友,心有靈犀地不再提起那天的事。我想,若是一直將憤怒記在心底,那麼以後的生活如何平靜,如何美好?

  生活,你怎麼待他,他就怎麼待你。走向寬容之道,領悟寬容之心。

您正在瀏覽: 寬容之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