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說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讀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冰心曾發出如此深體會的感受。

  “多讀好書還不好,什麼好?”

  這是冰心話后我的感受。

  確實,讀書是好。我個人認為,生活中,人五歲認知,八歲讀故事,十二歲有些許感受,二十歲則深有體會,中年更不用說。讀書,可陶冶情操,培養毅力,增加知識面。在讀《水滸傳》時,我就想像自己就是那統領水泊梁山的宋江,呵,多威武。想像自己是那足智多謀、可比孔明的吳用,呵,多聰明……身臨其境能體會更深,讀得更徹。

  多讀書,前提是讀好書。什麼是好書?卡通?漫畫?網絡里無聊的言情小說?好書,不能光指文學類的。我同意文學類確是第一類好書,可好書也有對你自己有益的書。別看《聊齋》表面只是介紹一些神神鬼鬼,可讀得再透徹一些,作者蒲松齡其實是借現實生活作手筆寫下了這部“荒唐言”,使讀者已猜到當時社會風氣,八九不離十。

  多讀書也是十分關鍵的。縱使你背下三國全篇,不知其他,也只是空背一場,一本書根本體現不出什麼。我家書櫥雖說儲資豐富,也是些有用之書,但對於不想看的書,早閑置一邊,而買回這樣的書,只是擺擺樣子,逢年過節朋友來作客,看到了這麼多的書,總不忘誇上兩句,弄得心裡也甜蜜。

  總之,讀書是很重要的,讀書也有樂趣。

  人不讀書,枉活!

您正在瀏覽: 說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