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小說讀後感(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說讀後感(一)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近日裡,我閱讀了一本小說,裡頭敘述關於友情的點點滴滴。他是來自黃美錦的小說,名為“我的朋友不是人”。這十本精彩萬分的小說。故事中的男主角名為陳英雄,兒女主角是田絲絲。

  絲絲是位異人類,塔克說是位吸血鬼,而英雄可謂懦弱的男生。儘管如此,當英雄知道絲絲的秘密后,他不只守口如瓶,還不禁為絲絲伸出援手。兩人的相遇就在這麼一個炎炎午後的課室里發生。他一開始斷定絲絲不是人,但卻因為透過她的眼神看出百般傷感和對生活的絕望,而因此打算拋下膽怯,和絲絲做朋友。

  絲絲雖然是個異人類,當她不曾對英雄患有邪念,還默默在暗地裡保護他。就這麼日久生情,他們彼此的關係進展到了非一般的地步時,絲絲為了達到目的而向學校的另一位異人類進行戰鬥,大傷元氣,導致自己就成為了植物人。英雄哭泣無淚,因為自己的懦弱而不敢向前保護絲絲,為絲絲戰鬥,而後悔莫及。

  絲絲成為了植物人,而英雄不止放棄,不斷為絲絲尋找重生的方法。日復一日,絲絲的姐姐無法等待,邊搬到了其他住處。英雄別我它法,不只研究失敗,還找不到她們的蹤影。十年後,英雄在街上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經過,長發散發出淡淡熟悉的香味。他轉頭望去,發現她停下腳步對他微微一笑:“我回來了”

  在這本小說,我學會了要珍惜眼前人,要會保守秘密,不可把朋友的秘密泄露出去,畢竟他們是信任我們才會這麼做。同時也要勇於嘗試,不允許自己當個懦夫,要盡自己的能力保護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說讀後感(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說讀後感(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