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針織工業園參觀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針織工業園參觀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深秋時節,不溫和的北風已挾來了陣陣寒氣,我們四年級全體師生來到了岑河工業園。老師介紹說,這是直屬市管的大型工業園,是岑河鎮的形象工程,也是省市政府關心百姓生活、大力建設和諧農村的具體舉措。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隨着浩浩蕩蕩的隊伍向工業園走去。不一會兒,就到了門口。“岑河鎮工業園”幾個鎦金大字赫然映入眼帘,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沿着平坦寬闊的水磨石主道,一路走去。兩旁的香樟樹散發出誘人的香氣,隨着風直撲過來,讓我頓時忘記了寒冷,只感到清新舒暢。樹下五彩的方磚將整個工廠區點綴的生機盎然。紅瓦白磚的廠房錯落有序地布滿了工業區,就像一群鬥志昂揚,正在大顯身手的青壯年。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走進了一間工廠。哇,好一派熱鬧繁忙的景象!滿屋的機器在翁翁的不停地運轉着,工人們頭也不抬地忙碌着。只見那一匹匹從印染廠拖回來的布,在驗布機下,一米一米地“走”過。師傅不時在某個地方夾上一把竹夾子。老師告訴我們,這可是一道重要的工序,這是在檢驗布匹的質量,把有問題的地方做上記號,便於裁剪。接下來,便有工人把做了記號的布放上裁板,裁剪工人們立刻按照設計的尺寸樣式進行裁剪。裁剪好的布料隨即由另一批人縫製,一縫製好,便自然進入了下一個環節——包裝。包裝工人手腳麻利,讓人應接不暇,也許這也是熟能生巧的緣故吧。在這裡,每一件衣服都是“流水作業”,每一道工序都是緊湊又有條不紊。分工也是精細明確的,從袖口到領口到腰到褊到正身,都有相應的工人負責。包裝前還要經過檢驗,包裝后也要經過檢驗。都合格了,才算完成,才能投放市場。 

  這裡的總負責人介紹說,工業園每年生產內衣1500萬套左右,銷售到全國各大城市,每年可為國家創造上千萬的稅收。聽了他的話,我無比高興,無比自豪!我們的家鄉正在向現代化農村邁進,我們的家鄉發展可真快啊! 

  我相信,隨着岑河工業的興起,岑河的明天會更美好。在岑河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岑河必將成為荊楚大地上的一道亮麗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針織工業園參觀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針織工業園參觀記 暫無評論